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想写点关于双叶的看法。就让我一个人发散一下。

怎么说呢,就是,我觉得双胞胎这个设定真的很奇妙,尤其在老叶身上。我几乎是不由自主地喜欢弟弟。

就双叶这个CP来说其实虐点非常高了,如果老叶当年没走,他们本应该是世界上最了解对方的那个人,经历互相嫌弃的青春期,一起长大,点点滴滴都了如指掌,双生体一样的微妙。

但是叶修当年走得太洒脱了,站在叶秋的视角来说,说好一起走结果偷了自己的行李跑远了,还根本不回头。我要是弟弟我能哭嚎半天,有点被抛弃的那种感觉,你哥不要你了他要一个人走,肯定一边跺脚念叨有本事别回来了一边偷偷伤心。

然后他就得习惯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睡一个人上课一个人练琴,根本没人跟你说话,没人嘲笑你游戏打的不好,欺负你的人不在了,但是陪你的那个也不在了。叶秋大概还想着叶修现在在哪在做什么呢,但是什么都不知道,也就只能在课上望望窗外的寒枝静雀。

关注到荣耀的时候肯定很惊讶,一边感叹他的成绩一边念叨混账哥哥居然用自己的名字,他可能还是挺想他的,胸口闷着的都是无声的叹息。咬牙切齿地想怎么也不回来一次。

再之后老叶回来过一次,结果是不欢而散的,叶秋想和他说几句话,老叶要赶车回去训练可能都没听他说,他也没心情听。我觉得叶秋肯定有很多想问的,当年为什么把我扔在那里啊,你知不知道小点发病了啊,我也想走啊不想留在这里被束缚……但是最后真的都问不出口了,一方面可能觉得事到如今问这些太傻了,一方面又真切地认识到叶修离自己确实已经远了。叶秋挺难过的,他最想问的那句你在外面有没有想起过我还没能说出口,就只有老叶离开的背影了。

叶秋大概还偷偷去看过老叶的比赛,兴欣主场,他第一次看到另一面的叶修,很不一样的哥哥。他们赢了之后一起庆贺,老叶脸上那种开心,是他从未见到过的。叶秋想,他们大概是真的离的太远了。他明明站在那里,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但是隔了一个世界。

叶秋给老叶打了个电话,然后他们一起吃晚饭。老叶给他点了一桌子菜,叶秋本来要发问的,看到那一桌子菜又有点说不出话——全是他小时候爱吃的。其实他已经变口味很久了,但是看老叶那样招呼他说着吃啊,叶秋就开不了口说这句话。他只能默默把一桌子吃光。

他们可能聊了很多,可能聊了家里,也可能聊了荣耀的比赛。老叶说我真没想到你会来,弟弟肯定一脸傲娇我怎么不能来了,老叶很嘲讽地说你又看不懂啊,弟弟满脸不高兴,老叶半哄半认真地说但你能来我很高兴。


2 2
评论(2)
热度(2)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