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Pieces 3

“少天,少天……”

喻文州用笔盖一端轻轻戳了戳黄少天的手肘,然而对方纹丝不动。

他轻轻叹了口气。

 

今天是星期三,传说中连上三节物理课的地狱之日。满满三节课口水和习题的轰炸,让很多人不能坚持到最后。这还只是第二节,大部分人都还能勉强打起精神听下去。但对于黄少天这种和物理的世界完全绝缘的人来说,物理课简直比英语听力还要催眠。于是在第二节课上了一半的时候,他光荣地趴下了。

 

见他不醒,喻文州没有放弃。他又用力戳了几下黄少天拢起衣袖后裸露的手腕。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黄少天雷打不动地睡。

喻文州担忧地看了一眼讲台上的物理老师,刚才已经是他第三次看向这边了,再看几眼估计就要被发现了吧。

没办法,喻文州只好压低身子,慢慢凑到黄少天身边,一手摸索着扶上他的腰,然后狠心扭了一把。

 

“唔——!”

黄少天像鹿一样警觉地忽然抬起了头,来回张望了几下,撑在脸上的手一下子滑到了桌面上,额前的头发都睡得翘了起来。

 

还好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黄少天转过头瞪了一眼喻文州。

 

没过多久就下课了。

 

“喻班你知道我才睡多久吗就把我叫了起来!而且还是把我揪醒的居然用揪的多大仇啊你就不能用喊的吗?!”黄少天一下子站起来。

喻文州无奈道:“我试过了啊,不管是用推的还是用喊的都叫不醒你。没办法,少天睡得太熟了。”

“那你就让我再多睡一下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听不进。”

“再睡就要被点名了啊,”喻文州把眼镜褪下,捏了捏鼻梁,又重新看向黄少天,“再说了,少天也该好好学一下物理了吧。落后太多以后会跟不上的。”

“已经跟不上了啊你这种学霸怎能明白我的痛。”黄少天郁闷地垂下了头。

初中的时候就不擅长物理,高中的物理老师又是个地中海老头,讲课枯燥的很,直接导致了他对物理的兴趣大大下降。开学已经快过了半个学期了,黄少天的物理分数还是直逼血线。

 

忽然,他抬起头看向喻文州,心生一计。

“不如……喻班你帮我补补?”

 

喻文州一愣,想了想,笑着答应了,“好啊。”

“真的真的真的啊?”黄少天简直快要扑上来。

“嗯。”

“哟嗬太棒了我就知道喻班对我最好了果然喻班的良心大大的有!”黄少天兴高采烈,“那我们哪个时间,哪个地点补啊?”

喻文州想了想,“不如少天晚上来我家好了,外面怕不安全,而且离你家也很近。”

“你家啊,那叔叔阿姨会不会介意啊?”黄少天有点迟疑。

喻文州笑道,“没事的,我家父母最近都不在家,只有帮我做饭的阿姨,少天放心吧。”

“那成,就这么定了。”

 

 

把“揪醒”打成“啾醒”我也是没救了。

评论
热度(8)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