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Pieces 4

分班的时候,邱非丝毫没有挣扎过。

那样的成绩,连差强人意都算不上。班主任找他谈话,问他想不想进物理班,——毕竟这种尖子班,人数都是抛着的,班主任有实名推荐权,就是怕一些优等生临场发挥失常,一下子没考好,班主任就可以向学校推荐,再参加一次选拔考。

邱非毫不迟疑地拒绝了。

 

物理也好,网球也好,自己最天真的想法,就是以为踩着对方的脚步就能追上他了。

没有想到,连那个人的背影都没看到就倒下了。

 

邱非最终被分到了一个理科普通班。

日子还像以前一样过。上课,练球,回家。他没从网球社退社,叶修是他开始一切的起点,但是没有叶修,他依旧喜爱网球。他想不到什么退社的理由。

 

那之后很久,他几乎都没有见过叶修。本来年级就不同,高三课程紧张,再加上两人有意无意躲着对方,自然见不到。

 

唯一一次见到了,是方锐拖着叶修来网球社拿东西。门轰的一声打开,两个人互相吐槽的声音就传了进来。方锐把叶修晾在了偌大的练习室,自己一头扎进杂物间翻找。邱非站在一个靠墙的场子里,背对着门口,面朝墙壁一丝不苟地练球。他没回头,心想着他大概没看到自己,不过就算看到了也一定会转开视线,觉得庆幸的同时又有点怅然。

外面隐隐约约又雨声传进来,这几天都在下,是南方特别讨厌的那种阴沉的梅雨。邱非盯着网球,一下又一下地接住,然后又打出,球着地,弹到墙上,反弹回来,又接住,打出。雨声还在耳边响,方锐还没出来,身后偶尔听到叶修和别人一两句的寒暄。邱非又接了一个球。

终于在一次接空后,他停了下来,去拿水喝。

 

方锐正好在这时走出了杂物间,手里,手里还摸了两把伞。他走到门口那边,两个人好像还说了几句话,太远了,没听清。

邱非扬起脖子喝水,他终于还是没忍住,想借水杯的遮掩,朝门口不动声色地看一眼。

”哐”,门一下子关上了。

 

他们终究还是没见到面。

评论
热度(11)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