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喻黄】江上舟 四

考完之后班上重排了位置,电脑随机编排的,并且一旦确定之后每组的人员就不变动了,以后就一组一组一起换。黄少天换到了窗边,和他一起的郑轩和宋晓却全散开了,郑轩坐到了第一排,宋晓坐到了教室中间的位置。

“人品有没有这么差啊,那么小的的概率,居然抽到第一排,压力山大啊!”郑轩唉声叹气。

“教室中间也挺不好混的,做什么都很显眼。”宋晓也道,“大概只有黄少运气好,又是靠窗又是后排的。”

黄少天笑道:“嘿嘿嘿嘿嘿!那是当然啦,我人品什么时候差过啊说起来于锋人品简直爆棚啊,那家伙前后左右全是妹子连斜对角都不放过!”

宋晓摸摸鼻子,道:“真好啊,我周围可全是男的啊,不过和妹子坐太尴尬了,找不到话说,还是要有男生好一点。”

郑轩自暴自弃道:“我前面就是老师,和谁坐都没差,反正有话说的也说不了。”

“你们动作真快啊这就看过了,我还没看呢,座位表哪呢是不是台上那张啊?”黄少天跑到讲台上,拿过表看了一眼,他的名字挨着边框,前面和后面都是男生,熟是不熟但好歹说过话,同桌听名字大概是个女的。他又上下瞥了几眼座位表,忽然扫到喻文州的名字,他坐的挺远的,还是二号。黄少天撇撇头,把表放了回去。

结果下午放学集体换位置的时候,黄少天抱着一座山一样的书往窗边走。书太高了,他几乎看不见前面的路,周围都是人,人撞过来撞过去,,他顶多注意脚下,好不容易磕磕绊绊走到八组了,正准备把书往桌上放,结果那上面已经放了一沓书。

他正想问这谁的,赶紧挪一挪他手快撑不住了,结果有个声音从身后传过来,“抱歉,那是我的。”

他一转头就看到喻文州赶忙朝这边走了过来,把自己的书全移到前面的位置,还帮黄少天搭了把手,直接从他手上搬走一大半卸到桌上。

黄少天惊异地看他,一指自己旁边的位置:“你坐这?”

喻文州点点头,道:“原来那个同学看不清,跟我换了个位置,我的位置比较靠前。”

黄少天哦了一声,就转过去收拾自己的东西去了。
还真是……巧啊。他想。

换座之后的第三天成绩单就发下来了。

黄少天看到自己的排名,比上次前进了几名,靠着喻文州送给他的十几分。

他有点羞耻,不太想看自己的成绩,拿手把那一行遮住,一路往下扫,嗯,郑轩还是原地不动,宋晓还后退了几名。

“诶?”他惊讶地叫了一声,喻文州的名字出现在第二版的中间,虽然还是倒数十几名,但比起摸底考那一次已经前进了不少。

忽然,一只举着试卷的手伸到了他的面前。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前面举的人看他半天不接,作势要扔他桌上,喻文州已经替他把卷子接住了,还把黄少天的那张抽了出来给他,剩下的递给了后面的人。

黄少天反倒有些不好意思,道:“谢谢啊。"

那之后没有人再提过物理考的事。这一页已经翻了过去。

换了位置日子也像往常一样,不过跟喻文州一起坐的感觉和他想象的有点不太一样。

他本以为是喻文州是那种乖乖仔,学习勤奋,努力用功,作业按时写,按时交,听话的不得了却又有点木讷的人,跟他坐一定是枯燥的很,结果却是意外的和谐。喻文州不仅会认真听他讲话,有时还会主动跟他聊天。

上数学课的时候老师布置一些练习题,要求课上完成。黄少天做题快的很,早早写完了在一边没事做,转了转笔,结果逼装不成还老是掉,他捡起笔,四下看了看,简直没事做,心想着怎么大家都做得这么慢,又看了看旁边的喻文州,还只做到第五题,比其他人还慢了一道题。他不由得心生成就感,低头凑到喻文州那边,小声说了句:“要不要我教你啊?这题很简单的,我教你个超简单的算法。”喻文州看了一眼他,笑着把草稿纸推了过去,黄少天见状拿起笔就往上面唰唰唰写个不停,还在一边涂涂算算,没过半分钟又递了回去。他期待地看着喻文州,对方正认真地对着草稿纸研究他的算法,自己也在上面写了几笔,最后转过来说:“确实简单了许多。”他这才得意地笑出来,像个小孩子一样。

喻文州也笑。

第二节下课的时间比较长,有二十多分钟,本来安排了课间操,他们还没教完体操,就先不用做。一班人刚受过了两节数学连上的苦难,一下了课就跟焉坏的菜似的,纷纷扑桌。黄少天朝班里喊了一句:“去小卖部,谁要吃的?”他自来熟,又是热心肠,一个月班上的人都混得七七八八,此话一出,刚刚还倒下的小白菜们又屹立了起来,见是黄少天,也不客气,一个个点菜似的喊:

“玉米肠两根!”

“燕麦巧克力一个!”

“巧克力加一啊!”

“来根巧乐兹吧!”有人道。

“冰淇淋不带啊,容易被压烂不说带回来就化了!”

“黄少我要一罐可乐!”

“那我就芬达吧。”

黄少天很尽责地记录着每个人对小卖部的要求,记得差不多了的时候忽然转过头问一直没出声的喻文州:“你要什么?”

喻文州倒是很客气:“我就不用了。会不会拿不动?”

黄少天完全不在意:“不会的我怎么会拿不动啊哈哈,没事你说吧你要什么?”

喻文州迟疑了一下,道:“那我和你一起去吧。”

黄少天见状也没拒绝,免费劳动力不要白不要,就说:“那行,我们走吧。”

学校小卖部在校门口,他们教学楼在最里面,买东西特不方便,他们也就只有这个时间有空去。黄少天和喻文州在林荫道上并排走着,他双手枕在脑袋后面,和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喻文州大多数时间就是听他说,偶尔接上一两句,接不上就笑,一路走来气氛还算融洽。

到了小卖部的时候,黄少天拿出了那张写满零食的纸条照着挑,喻文州在旁边帮着,挑完别人的购物筐都装满了大半。轮到自己挑的时候,他还在两种零食面前,犹豫了一会才拿了个柠檬味的薯片。

他冲喻文州道:“你要什么?"

对方已经在帮着装袋子了,听到黄少天问,随口回了一句,就和你一样。

结果由于他们在路上磨蹭了太久,回到教室刚好踩点,他们刚把东西塞进课桌老师后脚就进了教室。结果在课上趁着老师不注意偷偷把零食发出去,整节课讲台下总有诡异的咔嚓声响个不停,还弥漫着混合了各种味道的香味。黄少天在桌子垒了一大堆书,把头埋到书后面磕着从郑轩那要来的瓜子,一边磕还一边小心翼翼盯着讲台,桌子上堆了一座小山似的瓜子壳,磕着磕着瓜子壳就和瓜子混了起来,到后面简直就是在一堆瓜子壳中找瓜子了。

喻文州看他艰难地挑瓜子,适时地道:“你可以折个纸盒子分开装。瓜子壳装里面,瓜子散在外面,下课直接倒就好了。”

黄少天朝他眨眨眼,对着草稿纸吐出一口瓜子壳,道:“纸盒?那个我不会折。算了呗就这样吃吧,反正也没多少了。”

喻文州没回他话,转回了头。

过了一分钟,一个草稿纸折的小纸盒递到了黄少天的面前。

黄少天眼睛一亮,他是没想到喻文州会折,还真帮他折了一个,惊喜道:“没想到你手这么巧啊下课了也教我折一个?"

喻文州笑道:“好啊。”
















    

评论
热度(10)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