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喻黄】江上舟 十(2)

回来之后他没问家长会的事,喻文州当然也什么都没说。

剩下的两周过得比想象中要快,可能是对寒假的期待都快要望眼欲穿了。期末考试前一晚上几乎没有人把心思放在备考上面,老师不在,纪律委员又是睁只眼闭只眼,自习慢慢就变成了杂谈会。

郑轩鬼鬼祟祟地端着本生物王后雄和一张草稿纸走过来,和一个在偷偷看漫画的男生小声讲了点什么之后,两人便换了个位置。

黄少天在椅子上转了半圈,双脚夹住椅背,两手搭在靠背上,他看郑轩装模作样地摊开了生物王后雄,一手握笔,虚虚点在草稿纸上,还煞有介事地问旁边的人借了副眼镜,自然知道郑轩是来干嘛的。这打掩护的技能,简直满点。

“郑轩你今年在这过年么?”黄少天怕趴在椅子上问。

“不了,我爸妈今年都回老家,我也跟着回去。”郑轩在一边在草稿纸上乱画,一边漫不经心道。

“你老家好像挺远的?是X市还是C市?”

“C市啊。话说黄少都这么多年了你还没记住啊?”郑轩不满道。

“我这不是说了C市吗哪有没记住啊,”黄少天反驳道,“再说了我们同学爱的见证居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地名吗我要和你友尽了啊!”

郑轩没理他,“你跟宋晓多方便,家就在这里,哪像我,还要抢火车票,简直压力山大!”

旁边的喻文州索性关上了笔记本,也加入了他们的话题:“火车票如果没有还可以买机票。”

“确实,但太贵了,”郑轩回道,“说起来喻文州,你今年在哪里过年?”

黄少天一瞬不瞬地盯着他。

喻文州一手转着笔,回道:“也是回老家吧。”

“你不在亲戚这边过年吗?”

喻文州摇摇头,“不了,我已经订了回老家的火车票了。”

郑轩“哦”了一声,又古怪地看了几眼黄少天:“黄少你怎么了?”

“哦——没什么,”黄少天反应过来,“我只是在想,在G市过年多好啊,羽绒服都用不上,你们到时候肯定裹得像个球。”

大概是这句接的太勉强,喻文州都转过来看了他一眼,但随即又笑笑,“G市确实暖和。”

黄少天刚想说点什么,犹豫了一下又咽了下去。

“期末考完之后应该一个寒假都见不到面了吧,今晚是最后一晚了。”喻文州道。

“黄少记得给我打电话啊,我那边没人一起,过年很无聊的!”

“知道了知道了。”黄少天朝他摆摆手。

“也给我打电话吧。”喻文州笑道。

黄少天点点头,“都打都打。”

窗外,下课铃响起来,教室里人去人散。

“那下学期见。”黄少天拎起书包,笑着和他们挥手告别。

评论
热度(11)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