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阿松】兄弟因缘

*椴松中心

*无CP

 

——作为六胞胎中的末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松野椴松的回答:那不是五个兄弟,是五个恶魔。

 

椴松觉得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大部分人都不一样。

从小就是被人谈论的焦点,就像街坊闲谈的大妈窃窃私语一样:

“有六兄弟真好啊”

“做什么都一起,不用怕寂寞。”

“在学校也不用怕欺负呢,在一个班真好啊。”

啊啊,是这样吗,真的是这样吗。

椴松有时候真想指着他们的鼻子吼:“你们懂什么啊!六胞胎一点也不好!”

做什么都一起才麻烦吧!从小开始就有五个一模一样的竞争对手,比成绩,比爬树的高度,比谁攒的零花钱多,连一起撒尿比距离这种事都干过;

六个人一起的话,什么都要比,什么都要争,吃火锅要抢肉,睡觉要抢被子,泡完温泉一瓶咖啡牛奶都要六个人分,衣服一打一打买,吃什么点心都要分个仔细;打个小弹珠好不容易赢了一次,严防死守还是被哥哥们围追堵截了;

从幼稚园到国小到国中到高中都是一个学校,每次点名自己都被认作是哥哥们,既尴尬又生气啊但还是要微笑呢,递给自己的情书还被哥哥们偷偷藏起来了,冒充自己的名义去给班主任写情书……啊啊啊啊!

感觉就像做什么都要绑定在一起,谁规定的?!谁规定干什么都要一起啊!就因为是兄弟吗?!就因为是六胞胎吗?!整天被谈论着“真是一模一样呢”——到底哪里一样了啊!白痴长男,好痛次男,早泄三男,猫奴四男,疯狂五男——怎么看就只有他是最正常的吧!不要把他和哥哥们混为一谈啊!

真是够了!

就是这样他才讨厌啊!

这个名为六胞胎的圈子也好,NEET的标签也好,他通通都想摆脱。

所以他才装可爱,耍小聪明,和妹子约会,去星巴克打工,偷偷一个人改变着,不想告诉任何一个兄弟——他只不过是想要在这六胞胎中突出一点而已。

但是……

“你没有心,是对人完全没兴趣的冷血怪物。”

“我之前就发现了,这家伙就是个内心干涸的怪物。”

“就算是明天我们兄弟中有一个人消失了,这家伙也完全不会发现吧。”

 “老实说你对人类完全没兴趣吧。”

“周围不管有好事或是坏事你都无所谓吧。”

明明先远离的人是自己,被这么说的时候又觉得很难过,内心有个声音在呐喊:我不是没所谓啊,亲兄弟怎么可能不会发现啊!我有心的啊,才不冷血呢!

至少空松哥哥和小松哥哥来问排名的时候都是真心话。

啊啊,人类真是矛盾啊,一方面想要跟哥哥们撇清关系,一方面又不想离开他们……这就是所谓的兄弟吗?真是罪恶的因缘。

 

身为六胞胎中的末子,或多或少地,都会有那么一点羡慕长兄的位置。

因为是长兄啊,leader啊,就算是小松哥哥那么白痴的人,在被介绍的时候,都会给人留下“啊这个人是六胞胎中的老大呢”这种印象。

但是末子的话就不一样了,明明是一起出生的,总是被当做长不大的弟弟;因为是最后一名,无论如何也轮不到他来插嘴。

算不上讨厌,只是偶尔,偶尔他也会想:

六张一模一样的脸,六个儿子,六分之一那么小的几率,他怎么就刚好踩中了末子的身份?

所以很小很小的时候,椴松真的无比羡慕身为长男的小松,甚至有一天屁颠屁颠地跑到小松的面前,含着手指问他:“呐呐,小松哥哥,你能不能和我交换一下呢?”

“交换一下?”

“就是啊,你来当弟弟,我来当哥哥,好不好?”

“过家家啊,把空松也叫过来玩好了。”

“不是过家家,”椴松有些着急的解释起来,“是我要当哥哥,真的哥哥!我要当大家的哥哥!”

几岁的小孩子,哪有忍让这种想法,小松一听他要抢自己的老大位置,立马也急了:“不可以!我是哥哥!椴松是弟弟!我、才、不、要、让、给、你!”

椴松被吼得很委屈,一下子眼泪就哇哇冒出来了:“呜、呜……呜哇哇!”一边吸鼻涕一边说:“to、totti也、也想当哥哥呜呜呜呜……”

“不给!乌拉乌拉,”小松一边朝他做着鬼脸,一边嬉笑,“就是不给totti当哥哥!”

“我要!”椴松哭得更厉害了。

“不给!totti是老幺,Totti是爱哭鬼!哈哈哈!”

“呜、呜呜呜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一片嚎啕大哭中,小椴松想道:

“哥哥什么的,最讨厌了;

末子什么的,最讨厌了。”

——本来、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直到10岁的一天。

 “怎、怎么办……要被骂了……”椴松看着一地的白色瓷片,不知所措地担心起来。

他刚刚把家里的古董花瓶摔碎了,这个花瓶是当年爸爸和妈妈结婚的时候购入的,是对他们很重要的东西,被知道了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总、总之……先藏起来……”

“嗯?这不是椴松吗?”小松突然从楼上下来了,“喂tottI,你在干什么啊?”

“没、没什么——”

“嗯?地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啊?”

小松走近一看,满地的瓷碎片,他看了眼椴松的表情,立刻就明白发生了什么。

“啊啊~totti~你打碎了爸妈心爱的花瓶吧!”

“这、这不是我——”椴松慌张地解释。

“不要狡辩~我都看到了哦。”

小松朝楼上喊:“喂——大家——快下来——”

椴松根本来不及阻止,哥哥们就从楼上下来了。

“什么什么?”十四松道。

“嗯?地上那是什么?”一松第一个看到。

“是瓷片吧?看花纹好像还是玄关那个?”空松道。

“不是吧?谁打破的?”轻松道。

小松笑嘻嘻地对着所有人说:“大家,是椴松打破的哦!我们趁——啊!”

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小松被狠狠揍翻在地。

“可恶……你不要欺人太甚!”被发现了还要告诉大家,这是存心欺负他吧!这样就算藏起来也没用了吧,哥哥们一定会去爸爸妈妈那里告发他的吧!这群混账哥哥一定会去的吧!

“好痛、痛痛痛——”小松捂着肚子躺倒叫唤。

椴松捏紧了拳头,头也不回地想要逃走。

“喂、totti——”轻松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椴松当做没听到,他快速打开门,却发现门口站着刚要开门的妈妈。

“啊啦怎么了椴松,慌慌张张的。”松母提着几袋食材,好奇地向内张望。

“我、我……”

“你们五个聚在那里做什么呢?”松母走了进来,“小松,你们在这里做什么呢?”

小松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道:“其实呢,那个啊——”

椴松紧紧地闭着眼,双手握拳站在旁边,

‘要被妈妈知道了——要被打了——’

 

——“空松打破了家里的花瓶哦。”

 

“诶?”椴松茫然地睁开眼。

 

空松很是火大地说:“说什么呢,不是轻松吗?”

轻松暴走道:“你们这群家伙都有参与吧——不要想逃啊,一松!”

一松不满道:“哎——那十四松也参与了。”

十四松道:“小松哥哥也在哦!”

五个人一团糟地开始吵起来。

椴松震惊地看着眼前的情况。

‘哥哥们……’

松母怒火中烧:“你们五个捣蛋鬼!通通给我去面壁!今天晚上没有饭后甜点!”

 

从那之后,椴松就再也没有讨厌过自己末子的身份了。

“末子不是挺好的么,好歹也是所有人的弟弟啊。”椴松如是说。

 

最后的最后。

——作为六胞胎的末子是怎么看待五个哥哥的?

松野椴松的回答:我家的哥哥们都是混蛋。

 

但是……混蛋哥哥们,在我心中,你们都是第一名哦。

 

 

 

椴松底线那一段觉得totti说第一名真是可爱炸了。

 

评论(1)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