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色松)心潮 03

一松最讨厌的是历史课,因为觉得已经发生的事情无法改变了,为什么还要去后悔。但是现在,他希望回到昨天,撤回他所做的决定。

 

“请、请问……能把针给我看、看看吗……”

一松尽力捏着嗓子细声细气地说话,却还是干巴巴的。

指导老师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松野一松同学,请再真情实感一点。”

“公主这个时候应该感到非常好奇,而你表现得太僵硬了。”

一松堪堪停下了,有点不知所措。

几个饰演配角的同学在一边窃窃私语:“这已经是第几次了?”

“不知道,好像是第七八次了吧……”

初次排练的下午,在刚开始不到一个小时内,一松要么是忘记了台词,要么是棒读,多么富有情感的台词到了一松嘴里总是死气沉沉的,因为一松的缘故,已经被叫停了八次。

一松面露窘色地站着,剧本的书角被反复捏得起卷,头都沉重的抬不起来。

虽然还没有人说出类似于“这家伙到底行不行啊”的话,但一松已经开始后悔当初的决定了。

他第一次做这种事,他自认为连表演欲望都没有,更不要说表演天赋了。

大概指导老师也很无奈,但是鼓励他:“请继续努力吧。”

她推了推眼镜,转而对其他人道:“先排另一个场景吧,下一场是王子的出场。”

空松收回担心的目光,有点犹豫地看着一松。对方正默默走到一个角落里,大概准备自己练习。

“老师!”空松朝老师走了过去。

“松野空松同学?有什么事吗?”

“我、现在状态不太好……能请假先回去吗?”空松捂着肚子,故意皱紧了眉头。

“身体不舒服吗?两位主演都不在了啊,”老师略微思索了一下,“那……我们今天就先不排练了吧,大家——现在可以解散了,我们明天再练。”

空松默默在心中比了个“耶”。

他拉住了正拿上手提包准备走的一松,悄悄对他说:“呐,一松,要不要跟我一起练习啊?”

 

河岸倾斜的草地上,一松随意地把手提包扔在原地。空松则早已坐下拿出了台本。

他看着这么认真的空松,这家伙还真是对演戏很有兴趣啊。排练的时候也很卖力,居然还要拉着自己单独排练。演剧部的空松,一定是很想演好这部戏吧。

但是这里……一松煞有介事地望了望桥上的行人,虽然距离很远,他还是担心被看见排练。这对他来说是很羞耻。

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空松道:“放心,这里没别的人,上面也看不清的。”

一松忍不住问了一句:“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

“嗯?因为一松你不是还没练好吗。”

“我一个人练就可以了。”没必要特地和他一起练吧。

“NO NONO,一松,你知道吗,演戏,是要演給人看的,所以没有观众是不行的哦。”

“你只是想有人看你的表演吧。”

“咳……Don’t mind,don’t mind。”

空松佯装被识破了,尴尬地咳了一声。只字未提这么做是因为担心一松。

“好了,let’s begin。”

 

公主的第一个说话的场景就是纺织屋,和陌生的老婆婆的对话。

一松有点迟疑地说:“其实我……还没看台本。”

所以排练的时候很是磕磕绊绊,连台词都说不完整。

空松却完全不在意地道:“那现在看吧。”

等到正式开始排练的时候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了。

空松先让一松对着台本念几遍,一边听一边给他建议。一松一反常态地没有表示出任何厌恶。

“再、稍微快一点?”空松示范性地把台词又念了一遍,带上了少女般的轻快语气。

一松有些惊讶地默默感慨了一下。果然是有经验的人么。

“但是,我只能做到这个程度……”

“那……把对方想象成lady cat?”空松貌似对这个主意很满意。

不,那根不不是吧。猫什么的,就是个纺织机而已。

虽然会这么在内心吐槽,但还是按照空松说的又念了一遍。

一边念台词,一松会从台本的后面观察空松的神色,那是空松少见的,不装模作样的,认真的表情。

空松有时候会为了跟他说话而靠过来,一手绕过他的手臂在台本上指指点点,口里的热气和鼻息都拂到了一松的耳边和脖子上。

太近了。但一松一点也没有要挪开的意思。

反倒是想着,要是能这样持续下去,就好了。

 

第二天排练完的时候,一松递给了空松一瓶饮料。

空松几乎是受宠若惊地接了过来。

“什、什么?”

“谢礼。”

“……?”

“帮我排练的谢礼。”

今天排练的时候,一松的演技被老师表扬了。说是和昨天僵硬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虽然说不上非常厉害,但是已经流畅许多了。

老师的赞赏也好,同学善意的目光也好,对一松来说都是曾经渴望过却很少得到的。

“啊……嗯。”反倒是空松有些不好意思了。

“所以说,今天……”一松的声音有些含糊。

“嗯?”

“今天也去排练吧。”一松像是下了很大决心,才讲出这些话。

空松答应了,带着不易察觉的微笑。

 

从此之后,排练完之后两个人都会到河边的草地进行单独练习。

带着不能明说的小心思的一松,在感受到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的时候,心就会不由自主地跳动。

人是充满欲望的生物,得到的越多,想要的就越多,排练的时候空松会擦过他的肩,捉住他的手腕,靠过来的温润的感觉,一松享受每一个肌肤相触的瞬间,同时也无法无视内心在渴求着更多。

说不定,真的有哪一天就会不由自主说出来了。

要是真的这样的话,似乎也不错。一松这么想着。

 

又一个排练的下午,一如既往的平静的河面和青翠的草地。

一松模仿公主的语气念道:

“我认识你,

我曾经在梦境中和你一起散步……”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啊,my ichimatsu——”

刚起了个头就被空松打断了,对上的是对方鲜有的较真的眼神。

“吵死了,我还没念完啊。”

“NO,NO,NO,”空松摇了摇手指,“语气应该更加深情,gentle,romantic,oh,romantic你知道吗——”

“好恶心……”

“你应该好好体会一下,少女,少女的心情……”

鬼才体会得到。

一松斜眼看他:“有本事你自己来一次啊。”

“咳咳,”空松假咳了几声。

“既然一松这么热情邀请我了,那我就……”

“好烦,赶快开始吧。”

空松胸有成竹地道:“看着吧,来自演剧部的实力!”

一松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准备看笑话的眼神里又透着几分真实的期待。

空松起了个范,大概是想加强效果,如同骑士一样谦卑地单膝跪在了一松面前,抬起头之后已经是完全不同的眼神了。

一松突然被这个眼神惊到了。

那是一种只会出现在他的梦里的眼神,深情而富有意味。

空松不用看台本,他甚至改了台词:

“我认识你,我的公主——”

低沉而悦耳的声音响起,仿佛就在耳边低吟:

“我曾经在梦中和你一起散步,

你的眼神是如此熟悉,

我知道它们是真实的,”

空松微微弯曲身子,向一松贴近。

他含情脉脉地看着一松,对他道:

“但是我知道你会怎么做,

如果你见到我,

你会立即爱上我,

就如同你在梦里所做的一样。”

微风吹动青草,坐着的一松,在他面前单膝跪地的空松,谁都没有动。

一松在空松清澈的瞳孔里看见了自己的身影,只有他一个人的身影。

他的身体几乎是不受控制地前倾,眼睛里只看着空松的脸,鼻子,还有看上去微凉的嘴唇……

意识到的时候两人的脸已经近到能感受到对方的鼻息了。

却在最后将要贴到一起的时候一触即分。

一松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正准备做什么,空松也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有些尴尬地转过头,脸还有些微红。一时间气氛变得十分微妙。

“……我们明天再练吧。”

“等、等一下,一松……”

一松毫不理会,抓起书包就准备走人。

“等等,我有想问一松的事情……”

“我拒绝回答。”和刚才截然不同,一松以一副冷淡的口吻答道。

空松却抢在一松的前面问道:“一松你——讨厌我吗?”

一松背对着他,顿了顿才道:“……讨厌过。”

“那现在呢?”

“……不讨厌。”

“仅仅是不讨厌而已吗?”

“……”

一松沉默地站了几秒,没有回答,走掉了。

空松望着一松远去的背影,抹了抹自己的脸,轻叹了一声。


*我想写欢脱的!好笑的情节!快结束吧!这个坑!

评论
热度(43)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