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色松)心潮 04

“我回来了。”

“哦,你回来了,一松,”松母大概是在准备晚餐,声音从厨房传了过来,“空松呢,他又没和你一起吗?”

“没,他还在后面有些事吧。”

一松在玄关换鞋,不着痕迹地掩饰过语气里的不寻常。

从那之后,两个人对那天发生的事情心照不宣地只字不提。回家也由原本的一起回去变成了错开时间,虽然是这么说,大部分都是一松自己故意提前或者拖后回去的,但是微妙的是,他们的课后排练依旧没有变。空松的表面上看不出任何变化,跟以前一样认真,一样温柔。一松觉得有些看不懂他了。

排练的进度已经接近尾声了,倒数第二次的时候,所有场景已经大致过了一次了。

大家正准备解散的时候却被老师叫住了。

“大家,先等一下——戏服送来了哦!先试穿一下吧!”

“诶——好耶!”

“真的吗?我要看!”

“不,我对一棵树的戏服没有什么期待——”

同学们顿时像炸开了锅一样,在一个阴影的角落里,有人趁机准备偷偷往外溜。

“等一下——松野一松同学!”老师几乎是眼尖手快地抓住了一松,“先回去可是不行的哦!”

“不,放开我!”

这样还不如去死啊!

 

男生换的总是要比女生快的,场子上围成了一堆的男生大都穿着奇奇怪怪的戏服,草丛形状的,动物形状的,还有一个穿着精灵戏服的男生被大家打趣。

换衣间又走出来一个,却是引来了众男生的一片惊呼。

“哦——”

“不错嘛——”

“穿上还挺像样子的嘛,空松。”

空松有些不习惯地抚了抚手臂处衣服的褶皱,圣白色的礼服平整地贴在他的身上,金黄的胸针和流苏搭在胸口,走路时脚下的黑靴发出了铿锵的声音,带动身后的披风飘扬,剑眉扬起,他现在确实是一位英俊的王子。

似乎是对收到的目光很满意,空松装模作样地走了几步,几个要好的同学走上去起哄,一个男生大笑着在他胸口上捶了一拳。

这一切又被另一阵骚动打断。

大家顺着骚动的源头看过去,只能看到半边身子的老师在尽力拉扯的姿态。

“松野一松同学——都已经换好了、你还在害羞个什么劲——”

“不可能!我绝对不会穿着这东西出去!”

“快放手——门要被你拉坏了啊一松同学——!”

“我死也不会出来——”

“即使你现在不愿意出来,之后还是要上台的——”

“还不如让我去死啊——!!”

随着一声响声,似乎是一松紧握着门边缘的手被掰开了,老师的半边身子也露了出来,手上紧紧拖着一个人。

空松站在人群外面,什么也看不到,只听到一阵惊呼声。

“没想到啊……”

“骗人的吧,那个一松竟然——”

“呜哇——这可真是——”

女生中有个声音说道:“好、好漂亮……”

空松越听越好奇,他小心地扒开前面的人,才看到发生了什么。

一松踏着高跟鞋,几乎是跌跌绊绊地从后台往前走,瀑布般的黑发倾泻下来,搭在他略显苍白的裸露的双肩上,华贵的深紫色洋裙,黑丝的长手套,配上一松一贯傲慢慵懒的脸孔,如果忽略掉杀气腾腾的表情和羞愤至死的气息,完全就是一个贵族公主。

然而现实是,一松又羞又怒地紧抓着绣满蕾丝的裙边,走路还要小心翼翼防止跌倒,又别扭又害羞。

老师笑吟吟地上下打量着一松:“这不是很不错嘛。”

“哪门子的不错了?!”

“从头到脚,一松同学体型偏瘦呢,穿起来很好看啊。”

老师拍了拍旁边那人的肩膀,“对吧,空松同学——空松同学?”

“啊、啊……嗯。”空松含糊地答道,脸红着别开了眼。

一松不满地瞪了过来。

空松有些犹豫地道:“那个,我是说……很适合你啊,一松。”

一松揪着裙摆,恼羞成怒:“你什么意思?!”

“啊,不是我是说你这样穿很beaut——”

“去死吧臭松!”

“诶为什么只有我——?!”

一松放下裙摆就想走上去揍空松,没想到高跟鞋在作对,第一步就没踏稳,直直地撞了过去。

手足无措的空松几乎是下意识的抱住了扑过来的一松。

现场一阵惊呼

一松睁开眼,迎面贴上的是空松的胸膛,一对有力的手臂揽紧他的腰,眼前是如同白色骑士一般的王子,他抬头,对上空松有些担忧的目光:“你、你没事吧……”

“——混蛋你的手放在哪里啊!放开我!”

“啊、等一下……”

“都、说、了、快放开我好色臭松!”

一松奋力地想要挣开空松的怀抱,空松很顾忌地坚持护着他。

“等、一松你不要乱动,会摔倒的——”

“我宁愿摔倒也不要保持这种羞耻到死的姿势!”

最后,一松还是乖乖被空松牵着回到了后台。

 

几乎是一换完衣服,一松就揪着空松的领子把他逼在角落里。

“听好了——绝——对——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其他的兄弟。”

“但是他们文化祭还是要看到……”

“敢告诉他们我就宰了你!”

一松逼近空松,脸都几乎快贴上去了。

‘好、好近……’

“听到了吗屎松!”

“我、我知道了!”

空松唯唯诺诺地应着,一边却在心里想着“不是很可爱吗”之类的。

“你还在磨蹭什么啊?走了。”

“哦、哦。”

正准备跟上一松的时候,空松忽然想起,这是他们最后一次私下排练了。

 

春叶枝繁,河岸边的樱花也怒放了。

两个人总共的对手戏其实不算多,最后一次的排练却显得比任何一次都来得普通。

一松漫不经心地翻阅着台本,想着:童话故事,不管怎样的过程,被怎样的坏人破坏,王子和公主最终一定会幸福生活在一起。

真是老套。却也是令人羡慕的美好。

他有些讽刺地笑笑,不知道在嘲讽这剧本还是在嘲讽自己。

空松念台词的时候总是很认真,没有任何痛感,一开始一松还觉得有些难以置信,习惯之后居然能从这中间看出一股帅气来。

刚才一身戏服的空松的模样适时地跳进了一松的脑海,他想起自己近距离看到了空松的锁骨,干净又骨感。

樱花飘零,吹落到他们身上。一松觉得自己的心底里还是有点遗憾的。

Happy ending的台词从他口里念出,他从字里行间都感受到了这个故事的美好,对面的空松一言不发认真地听着。

叶茂的枝柯凌空伸张着,好像要把他们两人楼抱住隐藏起来似的。

时间仿佛静止在这一刻。


评论
热度(36)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