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樱润)银火风灯 03

*本来是明晚放出的,提前到今晚了,接下来三天连考,提前更一发求人品

*私设有,很多胡扯,请考据党不要较真



福山路过办公室的时候被日野叫住了。

“润,你来得正好,我们正准备讨论XX企划的事呢。”

福山斜戴着棕色的贝雷帽和细框的圆形眼镜,眼睛眨了眨,看到立花和日野围着一张桌子面对面坐着。

“噢噢,终于要来了么,第三季。”他两眼放光,“上次和柿原玩得很开心呢。”

“嗯,这次我们想请其他的人一起过来玩。”日野说,指着桌上的白纸,上面写了一些人的名字。

“我看看我看看,”福山灵巧地蹦跶过去,“哦哦,不错嘛,要邀请梶吗,这家伙很有趣的,还有前野,不错不错。”

他边点头边赞叹,忽然注意到寺岛拓笃的名字也在上面,但是画了把叉:“嗯?寺岛的名字怎么被划掉了?不邀请他了吗?”

日野耸耸肩:“寺岛君说他档期不合,来不了呢。”

“那家伙肯定不会来啦的,戴着眼镜,一看就不是体能派。说不定就是因为不想太累才说档期不合的呢。”立花一脸谁知道呢,冲福山挑了挑眉。

“戴着眼镜就说没体能也太一言蔽之了吧。”福山假装火大地推了推眼镜。

“你又不是真的近视,这个眼镜只是装饰用吧!” 

 日野说:“寺岛君那个程度的近视不方便好玩这种游戏吧,毕竟戴眼镜之后还要戴护目镜很为难吧。”

“可以不戴护目镜的,不过戴着眼镜还是很麻烦啊。”

“要是寺岛戴着眼镜去的话,那到时候就可以这样,”福山做了双手持枪的动作,随意对着一处biubiu射了几下,“发现发现,敌人的弱点是眼镜!敌人的弱点是眼镜!打掉那家伙的眼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立花拍着桌子笑起来,“确实呢,寺岛眼镜掉了的话就什么都做不了了吧。”

 “喂喂,这样风险太大了吧,比起眼镜更容易打中脸吧,”即使是这么吐槽的日野也忍不住笑了,“虽然确实很有趣哈哈哈哈!想想寺岛的眼镜!哈哈哈!”

三个人在会议室里笑成一团。

 

其实日野和立花早就有了比较详细的计划了,就是告诉福山一声大致的内容和录制时间什么的,谈起来很快就结束了。

离开会议室之后福山扶了扶眼镜,其实他自己才知道,自己还是有点近视的,不过不深。都是快四十的人了,哪还有年轻时那么好的视力啊。很多人以为是他喜欢锻炼才去做福山肌肉的,其实倒不如说是他开始做福山肌肉之后才开始锻炼的。

自己已经快四十岁了,却还不能安家下来,身边连个照顾自己的人都没有;唯一庆幸的是,做了一份自己从心底里热爱的工作,世界上有多少人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好不容易的事业有成,健康和身体要是出了什么差错,就太得不偿失了。


福山忽然有点后悔那天没有联系樱井,就算不能打电话,发个邮件给他也好。

反倒是第二天别人发邮件告诉了他樱井已经痊愈了这件事,但福山总觉得不亲口问就有点奇怪,他回想那天樱井略带鼻音的声音,心里有些什么东西膈应着。难不成自己也变成了客套的人?

还是不要想太多的好。

 

那之后是一段非常忙碌的时间。

出外景的频率增加了,不仅一边要忙着进行最后一期福山肌肉的收录,还受到了一些采访的邀请;几乎是前一秒event刚刚谢幕,后一秒就要马不停蹄地赶往另一个地方进行收录,连庆功宴都不能去了。相比之下,在录音室的时光简直算得上是休憩。

 

不过还好,忙碌的时间流逝得也飞快,再回过头来的时候已经在录音室了。

依旧是新番的录制现场,很有礼貌的新人面带着笑容向刚到的福山打招呼,大家在讨论昨晚播放的第一话,新人看上去比平时要激动一点,应该是自己也看了吧。

福山想起昨晚回来又是一身的疲惫,倒头就睡已经是常态了。

他没看动画,不太好加入话题;而且这个片场,很多的新人在呢,似乎和他熟的人并不多啊,福山扫视了一圈,忽然“诶”了一声。

直到快要开始录音的时候,福山才叫了一声旁边的监督:“今天樱井桑没来吗?”

“今天没有他的戏份,我告诉他可以不用来。”

“是这样啊。”福山平常地点点头,看上去没有任何异样。

监督走到调控室,屏幕上显现出画面。福山手握台本,像往常一样走到话筒前。

 

出去的时候外面在下大雨。

福山今天没有开车来,早上的时候没有下雨的迹象,自然也就没带伞。

正当他想着要不要去隔壁买把伞的时候,眼前的一家餐厅里坐着一个他貌似见过的人。

一位短发的穿着套装的女性,姿态端庄,正坐在靠窗的位置翻阅着什么。福山见过她一面,她是樱井的新经纪人,他对她很有印象是因为他觉得她和上一位经纪人看上去完全不一样。

他记得确实是叫……三桥来着?

既然经纪人在的话,说明樱井也在这里吗?她的对面坐着一个人,不过被后座挡住了看不清。常理来说不至于这种情况下打招呼,不过鬼使神差地,福山朝那里走去。

进去一看,三桥的对面坐着一个有点高的青年,戴着帽子,简单的T恤,背对着自己,还没来得及确认,倒是三桥先看见了他。

“啊,福山桑!”三桥微笑着朝他招手。

 “你好,三桥桑。”他也朝她挥手。

背对着的青年这时候转了过来,那不是樱井是谁?

真奇怪,福山在心里说,明明只有一周没见,却像过了很久一样。

“福山君?你一个人吗?”樱井有些惊讶。

“啊,看到三桥桑就知道樱井桑也在了。”福山带着一贯的笑容。

“真巧啊,福山桑来这里做什么呢?”

福山这才想起自己都没准备好理由就这么贸贸然进来了。不过他脑筋转得很快。

“我录音的地方就在附近,碰巧过来吃个饭。”他自然地说,“两位也是来吃饭的吗?”

“嘛,某种意义上也是这样的……”樱井说,“干脆我们一起吃吧。”

福山当然恭敬不如从命。他出于礼貌,没有和女士同坐,而是坐到樱井那边,顺手拿过了菜单。

虽然说是来吃饭的,福山注意到他们之前像是在谈论什么事情。

“所以说该怎么办?”三桥向樱井发问,看上去很苦恼。

“确实有点棘手啊,现在东京的公寓都不是那么好找的了。”樱井双手在桌前交叉又分开。

“不然先随便找个?或者帮你联系一下到其他人家里先住一阵子?”

福山问:“怎么了吗这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其实这件事福山桑知道也没关系……吧?”三桥看了眼樱井。对方坦然地点点头。

“樱井家的房子烧掉了,所以暂时不能回去住了。”

“啊?”福山收起笑容,表情严肃了很多,“怎么回事?怎么会烧掉?被别人吗?”

樱井解释说:“我的房子是买了一户老人家再装修过的,电路已经老化了,当时没查出来,结果昨天出门的时候忽然着火,虽然邻居叫了消防车,一楼是保住了,但回来的时候发现,居住层的二楼已经被烧得差不多了。硬要说的话应该是还剩一个躯壳。”

樱井的语气透着几分无奈。福山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毕竟这不是什么小事。

“那……现在是?樱井桑没有能住的地方了吗?”

“嗯。算是这样吧。”樱井无奈地说。

福山眨了眨眼睛:“那你昨晚是在哪睡的?”

“昨晚找了个宾馆先住了一晚上。”

三桥说:“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

“实在不行我就跟健一说一声吧,我去他家住一阵子,虽然这样很打扰他。”樱井看上去很是苦恼。毕竟铃村现在和太太在一起生活,外人打扰会很不好的吧。

“那个……”福山做出思索的样子,“不然的话,来我家住吧。”

“嗯?”

樱井以为他是开玩笑的,转头却对上了他认真的眼神。

“樱井桑不是无家可归吗?”

三桥倒是很激动:“真的可以吗?!福山桑?”

“可以啊,我家房子很空,又只有我一个人住。多一个人也不要紧的。”福山点点头,又冲樱井比了个眼神。

“樱井君意下如何?”

“呃……我是想说……那真是太好了。”樱井有点犹豫。其实比起高兴,对他来说冲击来得更多。听到要去福山家住,让他觉得莫名地有些紧张。

“……我很高兴。谢谢。”樱井真诚地说。福山看他有点拘谨的样子笑出了声。

三桥放心地说:“那樱井君你去福山桑家里先住一阵子吧,这段时间我先给你找个公寓,找到之后再搬出来住。”

福山倒是很大方地说:“没事啦,不用搬出去也可以,等房子修好了直接回去就好了。”

樱井不置可否,只是笑了几声:“谢谢你了,润。”





*企划是SABA没错,请不要在意时间轴的错乱

*叫过寺岛是真的,小寺当时以“档期不合很抱歉”为由拒绝,实际上想着做这个企划会累死的吧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8)
热度(72)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