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樱润)银火风灯 08

对福山来说,樱井起初并不是一个能够因为某种原因就能够混熟的人。至少看上去是这样。

跟他冷冽干净的声线一样,樱井不是会和人积极搭话的类型。然而一旦混熟了,就会发现他的本质温柔而善解人意。这是福山和他同住之前就知道的,性格温和,不易发怒,业界有名的好脾气。

和他同住之后,更能体会到这一点。

福山每一次很晚回家的时候,总是发现房子里面还闪着微弱的灯光。越过昏暗的玄关,空旷的客厅里空无一人,樱井自然已经睡下了,但他为福山留了灯。角落里的落地灯开到中等的亮度,尽管散发的光芒不够耀眼,但是足以令人安心。

这是属于樱井的温柔和关怀。

之后福山也就心照不宣的这样做。

樱井要是晚上有事不能回来,会主动发短信让他不用担心;相反,自己曾经和同事喝到半夜,中途突然收到樱井的短信,问他今晚是不是有事,不会回来了,他才懊恼地想起忘记给樱井打电话了,匆匆忙忙打过去的时候对方竟然还没睡,听完之后嗯了一声,说我知道了就挂掉了。在挂掉的一瞬间还听到了对方安心的叹息。

换做以前,福山一定会在心里想,樱井桑还真是温柔啊。

但是换做现在,福山挂掉电话后,却又多喝了一瓶酒。

酒精进入血液让他的神经暂时麻痹,他能感受到胸腔的那颗心脏在突突跳动。

根本停不下来。

 

福山坐在沙发上的咯到了一个东西,他站起来一看,居然是樱井的手机。

他还在自己房里,不知道为什么没察觉到手机不见了。

几乎是习惯性地打开手机,锁屏壁纸是很普通的风景画,福山没想过要解锁,但是他没想到樱井手机不设密码,一划就开。

“诶?”

福山为眼前的页面睁大了双眼。那是一个社交网络的论坛,搜索框里写着“逆流的北极星radio”,后面显示了一长串的评论。

「今天听了《北极星》的radio,樱井桑和福山桑关系真好啊   ╰(*°▽°*)╯」

「对着樱井桑做小学五年级恶作剧的润润桑,好可爱(๑•ᴗ•๑) 」

「樱井桑真的很温柔啊,这种宽容,感觉很帅气啊o(*////▽////*)q

「诶诶诶诶诶诶——我刚刚听到了什么!?!?(゚Д゚≡゚Д゚)”」

「‘家里的牙膏’是……樱井桑语气大丈夫??」

「想象了一下润润桑没擦干净牙膏的样子[图片][图片] 」

「听到的时候吓了一大跳啊,樱井桑是怎么知道福山君家里的情况的,我觉得嘛……✧(≖ ◡≖✿)」

「大家是不是想得太多了,朋友互相拜访家里也是很正常的事啊,虽然我不觉得会连对方家里牙膏的颜色和味道都知道……嘛」

…………

所幸粉丝也只是将这一话题当做玩笑话一笑而过,毕竟被两人圆润地掩盖了过去。

但是真实的樱井又是怎么想的?

在福山的认知范围内,樱井平时不是一个会去关注event或者radio反响的人,他也不会,不过这次好像不太一样。

就像话说出口的一瞬间,福山猛地抬头,樱井就坐在他的对面,像是在说家常一样说着牙膏,他的神色如常,是真的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老实说那一瞬间福山的内心很是震惊,樱井入行将近二十年,怎么会犯这样的错?他只当成是一不小心说出来的,却还是掩不住内心的惊诧。

录完音之后,樱井没有对那段话做出解释。福山想过直截了当地去问他:“当时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即使如此,大概也只能得到“一不小心就忘了自己是在做生放”这样的回答,然后两个人就会在尴尬的空气中沉默。

福山看到评论里有一条状似开玩笑的话:「福山桑和樱井桑到底是什么关系啊」,不禁思考起来自己究竟想要得到怎样的回答。

 

那次之后,福山觉得有什么改变了。

不,准确来说是他单方面的。

福山每天查看自己的行程表,一旦有和樱井一起合作的工作,就会抑制不住地高兴;有一次外宿,他故意不打电话回去,那一整晚他都隔三差五看一眼手机,直到铃声的响起,拿起电话的一瞬间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来得激动。明明每天都能见面,却还是想要把那样的时间一点一滴全都抓紧。甚至连早上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饭团,他也觉得越来越可口。即使它们味道根本没有变过。

福山很清楚,樱井对他很好,是出于本性温柔,他们本来就交好,再加上自己帮他解决了住宿之难的感激。他自认为情商不低,但是面对樱井,确实看不懂对方在想什么,连带着自己的心情,都完全想不清楚了。

 

接到森久保的电话的时候福山很惊讶。他甚至不知道森久保存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福山君你在家吗?”对方的语气有点着急,电话那头还有点杂音。

“嗯嗯,我刚刚到家。”他把包随手甩到沙发上,倒头躺在靠垫里。

“嗯嗯,那就好了,樱酱他喝醉了。等会过来你家,麻烦你出来接他一下了。”

“等等,喝醉了?!”

对方已经挂掉电话了。

 

还真是喝醉了。

福山开门的时候看到森久保从车上下来,然后把副驾驶座的樱井扶了下来。

樱井满脸通红,毛孔都已张开,显然一副醉态。走路勉强还能自己走,但是看着那个有些外扭的步伐,几乎都没睁开的眼睛,估计前面是南是北都分不清。

福山连忙接过樱井,把他的手扶到自己肩上,又一手揽住他的腰扶稳了。平时樱井偶尔也会喝酒回来,但是没看过这么醉的时候,几乎是温热的身体一靠过来,福山就闻到了浓浓的酒味。

森久保说:“今天见到了三木先生,樱酱高兴得很,比平时喝了很多。”

“怪不得这么醉。”福山看了一眼耷拉在他肩上的樱井,感觉还处在半睡着的状态。

“对啊,我因为要开车都没喝,明明平时都是他说‘因为有一个人要控制场面所以我不能喝’的。”森久保撇撇嘴。

“不过还真是意外啊。问他开车送到哪里,结果他居然说让我开到你家。他还说他忘带钥匙了,要我‘先打个电话给润’。”

福山想樱井醉后的声线会不会很有磁性,一想到用那种声线说这句话就让他脊背一麻。

福山问:“樱井桑跟你说过了吗?”他问的是借住的事。

“嗯,刚刚说的。”森久保看上去并不诧异,应该是樱井解释过了。

他指着樱井道:“这家伙半醒不醒的,讲话也一顿一顿。别看他平时说的不算多,但是醉了之后说的都是实话呢。简直有问必答,有答必应。”

福山想想那个样子就忍不住想笑。

他刚想问森久保要不要进来喝杯茶什么的,对方却先开口了:“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休息了,之后就拜托你了。”

“是,辛苦你了啊。”

森久保坐到车上,从车窗里朝他们招手告别。

 

*还有后续,我本来是想一口气写完的……明明不是在写H,却跟卡H一样难受……

评论(10)
热度(66)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