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樱润)银火风灯 14(1)

*再不更新我都快成废人了……


樱井有些慌乱。他都快忘了这回事了。

“等一下……怎么就……”

“这也差不多一个月了吧,我下午去看过那边了,还剩下一点,但是肯定已经能住人了。”

樱井沉着地说:“刚装修过的话,应该还要通风几天吧。”

“那也就再过三四天。”三桥有点奇怪,“怎么了,听樱井桑的语气,怎么感觉是不想搬回去了?”

“……不,只是普通地问一声。”

三桥开玩笑道:“樱井桑这是在福山桑家里住舒服了,不想离开了吗?”

樱井轻笑一声:“别开玩笑了。我又不可能一直住下去。”

“我没有在开玩笑。”三桥的语气忽然严肃起来。

“樱井桑知道的吧,那次广播之后就……”

樱井沉默了。那次广播算是一次放送事故,那段口误台本上自然没有,导演只当他是即兴发挥了;本来在radio里有很多东西都是捏造的,一些段子都是为了服务观众的lip service, 这些事情他们知道观众也心里有数,但是樱井自己心里清楚,这并不是捏造,这就是他自己一次不小心的口误,如果不是福山反应快,都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

Radio结束之后一旁的三桥就走过来了,她从不会说苛责的话,只是露出了担心的神情,安慰他道:“辛苦了。有段时间没做过生放了,但是还是那么有趣。”樱井欲言又止,但是经纪人摇摇头:“樱井桑知道我想说什么就可以了,下次注意一点就好了。”

之后他特地去看了那次radio的反响,上了一个他以前从没听过的论坛,果然不乏对那段口误有过猜测的人。所幸没有太多人对这段话认真,就像大海里激起的浪花一样,不久就沉寂了。

自己当初为什么那么自然地脱口而出呢?樱井低垂眼帘,望向窗外的夕空。明明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但还是会感到迷惑。

他想起福山,总是自称KY,他知道那都是为了舞台效果。事实上福山表现出来的情商非常高,他通晓人情世故,总是懂得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就连这种地方,樱井都觉得很可爱。

 

“樱井桑?”

“我知道了……”樱井轻声说,“过几天我就搬回去。”

他切断了电话,发了一会呆之后,又拨通了福山的电话。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机械的女音从对面传出,樱井切断电话,划开通讯录,失望地发现自己没存福山经纪人的电话。

算了,总归是要回来的。

 

樱井工作结束之后,回到家已经很晚了。福山的车依旧停在外面,但是屋子里没有像往常一样亮起灯。

樱井打开灯,冰冷的白光笼罩下来,一片寂静。

他还没吃晚餐,走进客厅前先去了一次厨房,想去冰箱里看有没有能吃的东西,却在里面发现他前一天晚上做好的饭团。动都没动过。

樱井把饭团拿出来,已经硬邦邦的了。样子还是很丑,不过这次他笑不出了。

最后他还是走到附近的24小时便利店买了一份便当回来,放在微波炉里热了一圈当做晚饭。

吃完之后,原本还很疲倦的樱井被这份饱意撑得睡意全无,他又摸出手机,还是没有任何来电和短信。五分钟之前打电话过去还是关机。

樱井想了一下,还是打电话给了森川。

幸好他还没睡:“润润的经纪人的电话?等一下哦、我找找。”

不一会对方就报了一串数字出来,樱井找了张纸条记了下来。

“不过樱井君要电话有什么事吗?”

“啊,我找福山君有点事,不过他今天下午的手机一直关机。”

“这样啊,我没记错的话,润润今天下午好像要参加一场event呢。”森川似乎换了一只手拿电话,他忽然问起:“樱井君现在是在和润润同居吧?”

“……嗯,这样说也没错。”

“嗯。润润跟我说过这件事了。一开始听他说起的时候还有点担心,不过听说对方是樱井君就觉得能放心了呢。”

“……欸?”

“嘛,润润在生活上总是很马虎啊,明明工作的时候很机灵来着。”森川带着长辈的口气说。

确实如此。樱井轻笑一声。

“但是樱井君这么细心,就觉得你一定能照顾好他的。”

……都不知道是哪边照顾哪边呢。樱井应了几句,内心却觉得有点愧疚。

“不过……我过不久就要搬走了。”

“哦?”

“原来的房子已经装修好了,差不多可以搬回去了。”

“哦,那真是恭喜啊。”

“谢谢。”

森川笑着说:“大祸之后必有大福啊,之后一定会有好事发生呢,樱井君。”

“那就承你吉言了。”樱井有些苦涩地笑了笑。

挂掉电话之后樱井拨了经纪人的电话,也是关机,他看了一眼手表,时间确实不早了,已经快一点半了。

樱井轻叹一口气,哪有什么好事,他连电话都打不通。他想见福山,却连他在哪都不知道。

樱井发了一条“看到短信打电话给我”过去,后面写了一句“我很担心”,打完字又删了后半句,又打上了“至少也要报个平安吧”发了过去。

直到睡着之前都没收到回信。

评论(4)
热度(57)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