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樱润)银火风灯 17、18

*干脆一口气全放出来

樱井提前十分钟到了。

他们约在一家咖啡厅,这个时间点客流量很少,店门口挂着一串风铃,每次有人进来都会发出清脆的叮铃。店内放着古典的西洋乐曲,浓厚的醇香四处飘散。

樱井端起面前的咖啡,送到嘴边抿了一口,很苦,他不管几次都喝不惯。最后还是把咖啡放了下来,百无聊赖转动杯子玩,白色的瓷杯上印着花纹,他伸手抚到上面,感受那些纹理。这时一声“叮铃”响起,他抬起头,门口张望的女子也看见了他。

“你好,我是中岛。”短发女子朝他走过来,不好意思地理了理头发,“来晚了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没事,我也才刚来。”樱井友善地朝她微笑。

中岛坐下来,她的座位面前放着一杯卡布奇诺。

“不知道中岛小姐喜欢什么,就擅自点了。”

“啊,真是劳烦了。谢谢,我很喜欢。”

外面的斑驳树影投到桌上,风铃的声音飘进来。

中岛优雅地抿了几口,放下勺子和杯子,直接地说:“那个,樱井桑带了的吧。”

“当然。”

樱井脸上笑了一下,点点头,从黑色外套的内袋里拿出一串钥匙,还带着一个粉扑扑的杀老师。

 

中岛在电话里说,福山希望他把钥匙还给自己。

樱井没想到是这件事,沉默半晌后说了声“好”。

“不过为什么不是他自己来和我说?”

那边也顿了一下才道:“嗯,福山桑说他最近很忙,没时间打电话过来。”

樱井在心里默默说了句“骗鬼”。果然是不想跟他说话。

他吐了口气,道:“好吧,我知道了。不过我要怎么交给他?”

“不,您交给我就好了。”中岛客气地说:“樱井先生什么时候有空?我过来拿。”

樱井想了想,说:“不如我们约个地点见面吧,顺便聊一聊。”

“欸?”中岛有点诧异,一般来说不会想找经纪人聊吧。不过她还是应了下来。

最后他们约定周六的上午九点,见面半个小时,樱井主动提出的。又不是工作上的事,确实不会想和经纪人聊天。他不过是想问问福山的情况。

 

中岛接过钥匙串,微笑道:“等下我会交给福山桑的。”

“福山桑跟你说过了我之前借住的事情?”

“嗯。他说过的。”

樱井摸了摸杯柄,想着要怎么开口,迟疑地道:“那个、他现在……还好吗?”

话一出口他觉得不合适,怎么这么像分手的男友问起前任的台词。

“什么?”中岛没弄懂樱井想问什么。

“啊……咳,”樱井以拳掩嘴,眼神闪躲,四下看了看又抬起头说:“我是说,嗯……福山君最近过得怎么样了?感觉有段时间没看到他了。”

“哦,福山君就和以前一样啊,樱井桑也知道他的性格,”经纪人低头笑了笑,“就是个工作狂,前段时间好不容易少接了点工作,休息了一段时间,最近又开始忙了。”

樱井若有所思地听着,时不时又端起杯子喝一口。

“不过……最近好像有点不一样呢,”经纪人收起笑容,一手支起下巴,“工作的时候走神的时候变多了,上次event注意力也不够集中,经常没事的时候就一个人开车去兜风。问他最近发生了什么吗,他总是糊弄过去,还说什么过几天就会调整好的。

她露出担忧的神情:“不管是作为经纪人的角度,还是作为朋友的角度,我都很担心他的状态啊。”

樱井默默听着,口里的咖啡又苦又凉。

“啊,抱歉,让樱井桑听我抱怨了这些。”

“没事的,本来就是我问的。”樱井客气地道,“而且作为朋友我也挺担心他的。”

他看了眼腕表,已经九点四十了,于是道:“差不多也到时间了,我等下还有工作,中岛桑也很忙吧。”

“啊……嗯。今天谢谢樱井桑的招待了。”中岛站起身来,朝他微微躬身。

“没事的,倒是我还要谢谢你专门过来拿一趟呢。”

樱井也起身了,拿起包准备离开。

中岛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对樱井说:“对了。还有一件事不知道能不能拜托樱井桑?”

樱井一愣:“什么?”

“不知道樱井桑有没有上一期的考木叉录音,我忘记录了。”中岛有些抱歉地说。

樱井笑了一声:“怎么?经纪人也听这个吗?”

没想到中岛摇摇头:“不是我。是福山桑要听。”

樱井惊讶地抬起头。

中岛说:“福山桑很喜欢樱井先生的radio呢。他平时工作忙,不一定有时间听,就让我帮他录下来每周的考木叉,开车或者休息的时候就会听。前一周的时候,他还说让我把周日的《元気です、孝宏》一起录了。”

她很苦恼地道:“不过上一周的时候我临时有事忘记录了,所以想来问问樱井桑这里有没有……樱井桑?怎么了吗?”

樱井这才回过神来,眼中还残留着些许震惊。他的心情还没平复下来。

他恢复了表情,道:“……嗯,可以啊,我没有录音,不过我可以帮你去问一下番组的工作人员那边。”

“真的吗,太好了,谢谢。”中岛从包里拿出一个白色U盘,递给樱井。樱井接过来一看,上面贴着一张标签,上面写着“megane”的片假名。他认得这个笔迹,是福山的。

“这个U盘是福山桑的,如果找到了请把录音拷到这里面。届时我会过来拿。”

樱井轻轻“嗯”了一声,把U盘收到了上衣的内袋里。

他说:“不用了,我直接交给他本人好了。”说完顿了一下,又道:“不过我也有一件事要拜托你。”

“?”

“那串钥匙,能不能再借我一下?”

 

 

 

 

 

他从来不知道福山现在还会听他的radio,而且还专门让别人帮他录音。就好像不能漏掉任何一期一样。

樱井启动笔记本电脑,屏幕上出现开机的欢迎画面。他一边等,一边出神地看着桌上的白色U盘,忍不住伸手把玩,上面的“megane”标签看上去有点旧了,不是近期才贴上去的。

 

那个时候樱井刚录完考木叉回来,在客厅里和他聊了几句。福山倒在沙发里,仰着头跟他说:“我经常觉得啊,radio真是个很棒的形式呢。”

樱井当时在看杂志,随意地问:“为什么?”

“你看,radio其实也算是没有画面的生放送吧。而且,我们靠声音吃饭的这一行,经常要为不同的角色配不同的声音。但是radio里,声优们都是在用本音说话的,这不是更真实吗。对于听众们来说,即使在不同的地方,也能听到喜欢的声优与自己在同一时间里说的话,做的事,想象他们的表情,就好像能看到真实的画面在眼前一样。真好啊。”

樱井放下杂志,看到被挡住的福山的笑脸。

 

樱井插上U盘,打开里面,只有两个文件夹,一个上面写着“comcha ”,另一个文件夹叫“元气”,不过里面是空的。他点了“comcha”进去,里面有一些音频文件散乱地放着,都是每一期的考木叉,看时间似乎都是近期的。

樱井把浮动条划上划下,没什么特别的。

忽然,他鬼使神差地点了右键,在排序方式里选了“时间”。

页面刷新,所有文件整整齐齐地按时间排好,樱井把浮动条往下拉,拉到最下面,点开最后那个文件。

他的眼睛微微睁大,嘴唇微张。

“这是……”

 

 

 

 

“润桑真的不跟我们一起去喝酒吗?”

江口站在门口停住,又回头问了一次福山。

“不了,我也差不多快四十岁了啊,果然人到了这个年纪就是要注意一点,稍不注意就会发福呢。”福山假意摸了摸肚子,笑了笑道:“要是有小肚子就不太好了啊。”

“这也说的太夸张了。”

江口还想说点什么,前面的人已经发动好车了,车灯亮起,刺眼的光扫到门口的两个人,一阵炫目。江口举起一只胳膊挡住眼睛。

木村从副驾驶座探出头来:“喂!江口,快点!你还在磨磨蹭蹭什么!”

江口朝前面吼了一声:“知道了!”

福山也放下挡光的手臂,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了,快去吧。”

他抬起一只手挡在嘴边,像是说悄悄话一样道:“提醒你们一句啊,那位监督可是超级会劝酒的。别到时候横着出去了。”

“诶?!这种事早点告诉我啊!福山桑!”

福山嘿嘿笑了几声,一脸“你们保重”。

江口假装配合地叹了口气,随即又抬起头笑道:“那我们走了,再见。”

福山招招手:“再见。”

 

 

他像往常一样发动车子,一天的工作结束了,身体深处的疲惫像潮水一样漫卷上来。

最近总是工作到很晚,本来就没什么闲下来的时候,这个月更是像上了发条一样的忙,连经纪人都有点担心自己的状态了,他只好笑着说别瞎担心,自己没有任何问题。

不是没想过去问问清楚,但是答案不就那么几个,无非就是性别或没有感觉。虽然哪一个他都心知肚明,但他哪一个都不想听。

福山清楚,那天自己没有醉,当时的情景记得一清二楚,连樱井犹豫着说出“抱歉”的表情都深深地刻在了脑海里。

保守和冒险,樱井属于保守派,但福山却是勇于闯荡的冒险家。他天生是一个先攻手,不善防御,只善进攻,不问原因,只认结果,怎么喜欢上的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喜欢就直说。因此对他来说,即使那天的告白无比草率,他也从不后悔。这就是他的性格。

但是被拒绝两次,说不失落当然是骗人的。

好在已经过去了。都是成年人了,没有谁离不开谁的道理,不过是受了点打击,也不会吃不下饭睡不下觉。

福山自诩“心脏强大”,什么事都能承受得住。之前见面的时候,他也能假装正常地问候。已经选择了面对,即使留恋也不要紧,时间会治愈一切。

不过……如果迟早会恢复原样,那就让他任性一点,听听声音也没错。他知道这么做自作多情又没有意义,但他就是忍不住。

 

福山没有直接回家,而是绕远路去兜风。自从有了车,他发现一个人兜风是排解忧虑的好办法。

福山习惯性的打开播放器,忽然又停住。

“啊,忘记了……U盘在中岛手里啊。”

平常的时候他一边兜风一边点开广播听,多亏中岛的帮忙,最近几乎每一期考木叉他都听了。他更习惯用耳机,声音会更真切更立体,就像在对方贴近耳边说话一样。一般听完一期也就快到家了。

他懊丧地关上播放器。不过转念又想,这样也好,耳边清净一些,心也更容易静下来。

他特意挑了一条冷清的道路,没什么车辆,来往的人也很少。车里一片寂静,只有顺着耳朵划过的风声。他很享受这样一个人的时光,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做,周围的灯光和大楼都像风一样从两旁飞逝,仿佛车里已经是个隔世的空间,远离尘嚣,让他有一种逃避现实的快感。

深秋时候温度已经降下来了,风也带上了凉意,吹多了不仅四肢冰冷下来,还觉得有点头晕。福山在等绿灯的一个间隙停下,把车窗升了上去。

只是这样没什么声音,感觉还是有点寂寞。

他靠在后座上,闭上眼,单手捏了捏鼻梁中间。睁开眼之后又看了看手表,才刚过半个小时。

下一个弯道回去好了。他想。

 

 

开到家门口他才想起自己忘记吃晚餐了。

但是车都已经倒好了,又这么折回去也不是办法。家里好像还有点泡面,冰箱里应该还有几个蛋,就用那个好了。

然而等他停好车出来时发现,屋里一楼开了灯,房内灯火通明。他记得出门的时候是白天,肯定没开门。

“是……小偷?”

不会吧,哪个小偷这么明目张胆的。偷个东西还把灯开得这么亮。

他抓起屋外的一根晾衣杆,小心翼翼地走到门边,门没关,打开的一条细缝里渗出里面的灯光,洒在地上。里面果然有人。

玄关里摆着一双鞋,不是他的,是个某个男子的鞋子。看上去很高档,还有几分眼熟。

福山忽然有些明了,像一室黑暗亮起了蜡烛,他放下了手里的晾衣杆。

虽然心里有所猜测,但他不愿意去相信。

怎么可能是他?这不可能。

 

这时门打开了,里面的人站在门口,他没戴眼镜,睡眼惺忪,看到福山站在玄关处。

二人四目相对。

樱井打了个哈欠,无比自然地道:“怎么站在门口?不冷吗?快进来吧。”

福山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你回来得太晚了,没等到你我就不小心睡着了,没想到一睡就到了傍晚。”

福山无动于衷,只是静静地盯着他看:“你为什么在这里?”

樱井眼看没办法糊弄过去,只好端正地说:“我来还你钥匙。”

福山冷静地道:“你可以交给我的经纪人。她应该有跟你说过。”

樱井叹了口气:“……我不止是来还钥匙,还有这个。”

樱井走近福山,从口袋里掏出一个U盘。白色的外壳,还贴着“megane”的标签。

福山沉默,眼神闪躲。樱井肯定看过里面了。他感到脸上一阵热度,不过很快又恢复了镇定。

福山接过了U盘,面无表情地道:“现在东西送到了。你可以走了。”

樱井认真地看着他:“你就只有这些要对我说的吗?没有别的话了吗?”

“要说的话都说过了。还是说樱井桑是来嘲笑我的吗?”福山捏着U盘的手不自觉用力。

“我没有那个意思……我是说……”樱井慌乱地想解释些什么,但明显有些语无伦次。

福山不想看到他,也不想听他再说些什么。他转身就走。

“润!”

樱井急了,也跟着出去。他连鞋都没穿,有些狼狈地跑在后面。福山走得很快,樱井几乎是跑到接近大门的地方才拦住他。

“呼、呼……”樱井守在门口,微微喘气。

福山发现走不了,索性也不走了,双手交叉抱在胸前。

“我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我什么都没有想。”

“你该不会是来道歉的吧。”

樱井摇摇头。

“我不会和你道歉。”

“拒绝的话说一次我就明白了,你还要说两次吗?”

“我也不是来说那些话的。”

福山无奈地说:“那你是来干什么的?”

樱井朝他走近:“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回来?”

福山不动,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樱井逼近:“你想我为什么要回来?”

“你为什么要回来?”

 

 

樱井走到他的面前,说:“因为我也喜欢你。”

 

 

樱井没给福山反应的机会,双手拢到他的脸上,闭上眼睛,微微俯身,嘴对嘴吻了下去。福山睁大了双眼,他想要挣扎,却被樱井按下了双手。这个吻如同深海的呼吸,他不受控制地想张大口呼吸,却发现只能从对方的口里掠夺空气,唇齿交融之间,福山忘记了挣扎。樱井的手抚上他的脸,吻随之移动,他亲在脸颊,鼻尖,眼睑上,在他的额头上轻轻点了一下,然后又返回了嘴唇。

最后樱井温柔地在他的嘴唇上贴了一会,才分开。

云消雾散,月光洒在他的脸上。

“对不起,润。”

他紧紧抱住福山,一点也不放松。福山想推开樱井,但越是挣扎,对方越是用力。

福山轻轻地问了一声:“……为什么?”

说完他觉得自己没说清楚,他想问他为什么之前拒绝,但是现在又回来找他。刚想开口补充几句,却被樱井打断了。

“因为我后悔了。我喜欢你,但我没办法欺骗自己。”

福山觉得心脏猛烈跳动,像打鼓一样砰通砰通。他觉得高兴得快要爆炸,但是又不太敢相信。

他迟疑地说:“那……藤田小姐呢?”

樱井慢慢松开了他,看着他的眼睛说:“我拒绝了她。”

“我不喜欢她。我没喜欢过别人。”

他叹息一声,道:“是我不好,我没意识到,或是我潜意识里在拒绝。”

所以当时面对告白才会那么猝不及防,脱口而出拒绝的话。

樱井重新抱上去,像是渴求原谅一样把脸凑到福山的脸旁,轻轻蹭了蹭。

福山也有些动容,反手拥住了樱井。

他像是求证似的又问了一次:“你真的喜欢我吗?”

樱井轻笑一声,靠在他耳边说:“我只喜欢你一个。”

福山闭上眼睛,把脸埋在他的肩里。樱井知道他在笑。

两人静静地相拥,没有人说话。

福山先松开他,半夜的凉风刮过,樱井打了个喷嚏,他只穿了一件长袖T恤,脖颈都露在外面。

他吸了吸鼻子,道:“我们先进屋子里吧,等下感冒了就不好了。”

福山注意到樱井的脚上只有一层薄薄的袜子,这才发现他没穿鞋就追着出来了。福山顿时觉得有些自责。

“抱歉。”福山看着他的脚,难过地低下头。

樱井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笑了一声,摸了摸他的头:“八嘎,又不是你的错。”

他牵起福山的手,拉着他往门那边走。

“来,回家吧。”

福山反握回去,笑道:“嗯。”

月光在他们身后洒了一地。







*晚安。

评论(17)
热度(81)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