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樱润)银火风灯 20

*我来诈个尸……

*谈恋爱,谈恋爱~


两个人商量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樱井住回去。

“你家的房子不能老空着吧。”福山这么说。

“空着倒也没什么,”樱井微微一笑,半是调侃地道:“不过我走了你不寂寞吗?”

“不是还有电话吗?”福山朝他肩膀上轻捶一拳:“都独居多久了还说这种话。”

樱井握住他捶在肩膀上的手,小声说:“我也想说说这样的台词啊。不要拆台拆得这么快。”

福山完全不给面子地哈哈大笑。

他说:“下回我来你家住好了,你可要包吃包住啊。”

樱井无声地笑了笑,握起福山的手,轻捏他的手指:“一言为定。”

 

福山醒来就看到一条短信。内容很简短。

“早上好,润。要记得好好吃早餐啊:)”

福山盯着那个笑脸看了好一会,心说这个时代还有谁会用这样的颜文字。

但他又觉得樱井的这种地方既体贴又有趣。

福山不自觉地笑了起来。大概这就是恋爱的开始吧。

 

新番的录制现场,神谷看到福山,日常嫌弃脸地脱口而出:“又是你啊。”

福山笑嘻嘻地道:“没办法嘛。世界就是这么小。”

梶忍俊不禁,在一旁道:“说起来福山桑好像没来试音吧。”

福山说:“对啊,因为监督跟我说留了个角色给我。”

神谷撇撇嘴,对梶说:“不用看就知道肯定是那个山本吧,那个话最多的角色。”

福山刚好拿起台本,墨绿色的封皮上写着角色名“山本文太”。

梶哈哈大笑。

他兴奋地说:“我看过原作,那个超有趣的,山本可是一只兔子啊!”

神谷吐槽:“还是一个话唠的兔子。”

福山满盘接下:“正合我意呢。”

梶说:“怎么感觉福山桑最近接的角色越来越奇怪了?”

神谷毫不客气地说:“他就喜欢这样奇怪的角色。”

福山毫不否认,反而扬起嘴角,点点头道:“没错哟,我喜欢演绎不按常理来的角色。”

神谷盯着他看了好一会,过了几十秒才迟疑地道:“怎么感觉……你最近经常笑得滑溜溜的,有点恶心啊。”

“我有吗w”

“你有啊!”神谷用台本轻拍了一下他的肩,笑道:“怎么,最近发生什么好事吗?”

福山眼珠子转了一圈,故作高深地道:“好事的话每天都在发生。”

神谷撇撇嘴:“真是乐天派呢。”

福山笑了笑,也没说什么。

 

虽然在同一座城市生活,在同一个圈子里工作,两个人见面的机会还是很少,平时就只能借助通讯工具了。

短信和电话成了他们最频繁的沟通方式,电话倒还好,毕竟工作都很忙,只会在早上或者傍晚打。短信却是几乎从早发到晚。他们聊的也不是什么粉红的话题,无非就是工作,工作和工作,老生常谈,他们平常见面也会聊,喝酒也会聊,好像和谈上以前没什么区别。

只是以前的樱井不会满脑子想着福山。

樱井从没觉得手机这么有吸引力,他几乎每隔五分钟就要摸出来看一次,没有短信又放回兜里。

早知道这样当初就不搬出来了。他心想。

工作结束后他准备去吃晚餐,思忖着福山应该也在休息,就准备打个电话过去。没想到刚摸出手机,福山就打了过来。

樱井轻笑一声,划开接听。

手机里传出对方略健气的声音:“喂,megane,你还在工作吗?”

“不是,我现在正准备去XX吃饭。你呢?在工作?”

“我不是,我现在要正从家里出来,去录一个radio。”

福山坐在车里,刚发动车子。他穿的有点单薄,白色的脖子露在外面,今年的冬天来得很早,明明还没立冬,黑夜的冷风就灌了他一脖子。福山忍不住“嘶”了一声。

樱井问:“怎么了?”

“没事,就是有点冷。”

樱井担心的语气传了过来:“出门多穿点啊笨蛋。日本的冬天可是很冷的。虽然还没到。”

“都说了没事的,我在车里,而且把车窗都关上了。所以没问题的。”

像是要证明给樱井看一样,电话里传来车子发动的声音。

樱井长长呼出一口气,他走过一盏路灯,地上拉出一道长长的身影。

“其实你刚刚打过来的时候我还正准备打电话给你呢。我们还真是有心电感应啊。”

福山笑了:“怎么了,想我了?”

樱井坦诚地说:“是啊,最近几周都没见面了。就是想听听你的声音。”

“想听我的声音?深夜两点请准时收看声优福山润的出演作品——《XXXX》。”福山单手转了一下方向盘,“骗你的,其实要一个月之后才播。”

樱井问:“《XXXX》?是最近接的新番?”

“对啊,我在里面出演一个话唠的兔子。”

樱井笑了几声。

“怎么感觉跟你很相符啊。”

“对啊,神谷桑也是这么说的。我都没试音,监督好像是直接把角色留给我的W”

“有这么贴合吗?我好想看看啊,润演的兔子。”

“要不是我在开车的话,指不定可以现场给你生配呢。”

要不是工作这么忙的话,就可以天天见面了。

大约是暴露在冷湿的空气中略久,樱井换了一只手拿手机。

他叹了口气:“还要再工作几周才能休息啊。”

“我的话下下周有几天假期。樱井桑是什么时候的假?”

“差不多也是下下周的周末。”

“哇哦,那样时间就刚好对上了。”

“怎么了吗?”

樱井抬起头,即使是东京这样的都市里,也能看到隐约的星子在闪烁。

耳边的声音像是羽毛一样轻柔拂过。

“樱井桑,我们来约会吧。”



*本来想更close下篇的,没想到写起来比想象中长了很多orz于是就先来倒腾这篇

评论(12)
热度(48)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