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樱润)银火风灯 22

*迟来的第二更

过山车结束之后,樱井扶着旁边的栏杆喘气。因为没有戴帽子——担心坐的时候掉下去——他现在的头发如同鸡窝一样四处乱翘。

福山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怎么样,樱井桑,下一个要不要去升降机那边看看?”

樱井摆摆手:“还是别了,放过我这个老人家吧。”

福山哈哈大笑。

天知道他多久没玩过这么刺激的东西了。一进来福山就拉着他往各种惊险的项目走,第一个就是海盗船,害怕是说不上,但是连续一个多小时的快节奏他也承受不住啊。

“润还真是淡定啊。”

福山露出有些坏心又不好意思的笑:“虽然都是我推搡着樱井桑去玩这些的,但其实我也觉得很刺激。刚刚那个空中飞轮好厉害啊,我都以为差点要被甩出去了。”

樱井有气无力地点点头。

之后他们又玩了几个温和的项目。从摩天轮下来的时候,刚好快要临近中午。

“玩得很舒服啊。”樱井伸了个懒腰,他们刚刚在摩天轮上久违地聊了很久,从下野新接的工作到神谷家的猫,几乎一直都在笑。

“聊了很多呢。感觉很久没有这么和樱井桑说过话了。”

他们已经小半个月没见面,唯一挤出来的一天时间就像沙漠中的露水一样珍贵,樱井第二天还要接着工作。

其实真要说起来,福山心里还是有点失落的。即使今天他们来游乐场玩了,也算不上真正的约会。他们像平常一样交谈,对视,不顾旁人地大笑,在旁人看来他们不像是情侣,反倒更像是一对老友。

福山忍住心中的芥蒂,但内心还是有些惋惜。他们不是在恋爱吗?不是应该有更多肢体接触吗?除了一开始互换了帽子之后,他们之间就再也没有过肢体接触了。福山想完又晃了晃脑袋,自己一个快四十的成年人居然像个中学生一样计较这种事,快停止,简直又幼稚又羞耻啊。

“怎么了?”樱井转过头来。福山立马摇摇头。

总不能说是我想和你有更多接触吧,福山心想,这种话要是说出来我就差不多要埋到地洞里去了。

“啊,没事,一下子太来劲了。”福山笑道,用手指掩饰般地摸鼻子,“我可是卯足劲在玩呢。大概有些累了。”风从从微微汗湿的皮肤划过,福山忍不住吸了吸鼻子。

说起来今天的确点冷啊。

樱井站在原地看了一眼他,然后走了回来。

福山疑惑地歪头看他,樱井却没有做声地走到他的面前,朝福山的脖颈处伸出手。福山下意识要躲,但只是抖了一下,便克制住自己想要回避的身体。他不会承认自己心跳的有点快。

樱井把手放到他的衣领处,伸进去轻轻掂量了一下,轻叹一声:“你穿得太少了啊,笨蛋。”语气里全是担心:“尤其是这种天气,出了汗之后吹冷风,最容易感冒了。”

他四下张望,看到了一个咖啡店,氤氲的白色蒸汽飘出来,带着醇厚的浓香。他便带着福山那边走:“既然你也有些累了,我们去那边休息一下吧。”

咖啡店前人挺多的,福山像小孩子一样踮脚往里面探头,他只是想看看里面挂着的菜单。无奈有点近视看不清。忽然胳膊传来一阵拉扯感。

樱井对他道:“润,你先在这里排下队吧。我想去上个厕所。”

福山点点头。说那我帮你点和我一样的吧。

结果过了二十分钟,福山拎着两杯热咖啡坐在店门前,樱井还没回来。

他咬着吸管看了眼时间,心想樱井该不会迷路了吧。

他刚想打电话过去,就看到樱井从另一侧的小路走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什么一团东西。

福山站起来,刚想说你去哪了,樱井就走到他的面前,把手里那条东西绕到他脖子上。

那是一条围巾,红白条纹的,很有圣诞气氛,樱井说自己上厕所的时候在路过的礼品店看到了,就给他买回来了。

“你戴上,应该没那么冷了。”

福山狡黠地笑道:“要是你不问我要的话我就不会还钱的哦。”

樱井好笑地回答道:“我会问你要的。”

然而福山似乎很少带围巾,摆弄半天总是和外套的帽子纠缠在一起。

“还是我来帮你吧。”樱井轻柔地理了理,将围巾理顺,漂亮地打了个结。

他忽然想起什么,嘴角弯了弯。

“你笑什么。”福山盯着他的脸。

樱井却不言语,又笑了笑,过了一会才道:“昨天晚上,想着好不容易见一次面,今天能和润多接触一点就好了。说要换帽子,不过也只是想摸摸润的头发而已。”

他有点不好意思,目光落到福山的手上:“早上进来的时候也是,一直在找机会牵手。结果还是没签到。”他说的那么坦然,仿佛只是一件稀松平常的小事一般,脸上却又是藏不住的促狭的神色。

福山愣住了,原来不只是他一个人想要更靠近一点。樱井居然也是这么想的。

他毫不犹豫地去捉樱井的一只手。樱井下意识地左右看了一圈。

他们都是公众人物,不知道隔墙有没有眼,即使有帽子和眼镜,也应该更小心的。

“但我不想遮遮掩掩。”福山拉起他一只手。手指插进他的指缝。他们本来就在一起。

樱井笑了笑,将手指反扣回去:“我也是。”

他们随便在一家快餐店吃了饭,下午他们几乎是看到什么就去玩什么了,樱井也完全放开,拉起福山就往鬼屋走。时间平滑地流过,但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瞬间。转眼夜幕又降临了。

樱井第二天要起早,也不能太晚回去,两个人吃了晚饭福山就送他回去了。

车水马龙,华灯初上。福山微微侧过头:“怎么了?”

樱井缓缓把头转回来,眼里闪着浅光:“感觉又像是回到了几个月前。”那时候他们还只是互有好感,却没有心意相通。

“其实,那个时候我……”

“我梦到过你。”樱井以为这句话是自己说的,愣了一下才意识到是福山的声音。

福山眨了眨眼睛:“我不是一个容易做梦的人,但那段时间我经常梦到樱井桑。”

你梦到了什么?樱井没有说出口,但他知道福山会告诉他的。

“我梦到很多东西,画面很混乱,我以为我会梦到我们一起生活的那段日子,但是更多的,却是以前的樱井桑。”

录音时的背影,舞台上站在旁边的存在感,一起录radio时看着对方的眼睛。就像是把深处的记忆呈现在梦中的舞台上,所有人都被黑暗遮盖,只有你是站在聚光灯下的。

情不知所起。

樱井没说话,只是默默握住了福山垂下的一只手。

安静而温暖的空气在他们的呼吸间流淌。

 

车停在樱井家门口,看他解开安全带,福山忽然有种挽留他的冲动,但他不能这么做,他也不会这么做。昏暗的光线下,他只看得见对方的轮廓。福山以为他要下车了,没想到樱井下一秒转过身来抱住了他,把头埋在他的肩窝里。

“樱井……桑?”

樱井抱住他,像抱住一世界的温暖。一直以来他都以为,灵魂相契也好,真爱也好,与之共度一生的人也好,都像彼方的繁星一样,离自己很遥远。茫茫人海,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全凭天意,萍水相逢可能转眼就是一期一会。真心哪有那么容易得到啊,他这么想着。却没想到,这样的人,就在他身边。

自己何其幸运啊。

樱井侧头吻了吻福山的额头,:“今天我真的很高兴。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高兴了。”

福山拍拍他的背,道:“我也是。”

他们抱了一会然后松开了。福山看着樱井下了车。

“早点回去休息吧。晚安。”樱井对他说。

福山道:“你也晚安。”

福山继续朝家的方向开,没过多久旁边手机振动了一会。

他拿出手机,是樱井发来的短信:“做个好梦。”

福山扬起了嘴角。

评论(11)
热度(49)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