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樱润)Textuality 一个开头

很久之前开的新坑。手头真的没存什么了……(泪)

是一个樱润两人在网上意外相识现实中也有交叉线的故事。

它有一个很烂俗的名字,短信情缘。



[10月7日 周五 17:10]

 
 

润:对了,记得还要买酱油啊!我家酱油早就过期了。

 
 

考:啊?是要带酱油来吗?带到你家?突然之间?

 
 

润:我之前不是给你打过电话了?你应该还在超市吧。

 
 

考:我还没下班啊。难道你在家?我以为你刚下完手术。

 
 

润:什么手术?你在医院吗?

 
 

润:喂喂……我和立花君等你很久了啊,他说着要是日野那家伙再慢一点他就把牛肉全吃了,然后把你的碗里浇满芥末。

 
 

考:等等、立花君是谁?你认识的人吗?

 
 

润:嗯?你不认识立花?等一下……

 
 

润:我大概搞错了什么……

 
 

考:我也觉得你大概搞错了什么。至少我不叫日野。你可能把我误会成你的朋友了。

 
 

润:啊啊啊,糟糕、加错人了

 
 

润:我把手机号码的最后一位输错了

 
 

考:果然是这样啊……这样就懂了啊。

 
 

润:我们都快饿死了还有一个人还没到,刚才我朋友

 
 

考:你们吃火锅?我也想吃啊。但是我还没下班。

 
 

润:上班族吗?真是悲惨,不过我也没什么资格说你就是了。

 
 

考:怎么?大学生不都是无忧无虑的吗?整天和朋友喝酒玩耍,还能和年轻的女孩子谈谈恋爱。

 
 

润:谁跟你说我是大学生了?大叔你不要照自己的想法猜测啊,我好歹也有25了,再怎么说也是个社会人了。

 
 

考:什么啊,这不是没比我小多少岁嘛,怎么就叫叔了。我今年也才29岁啊。

 
 

润:那还不是比我老。打字也很慢。

 
 

考:是是是,比你老就比你老吧。我没怎么用过这个啊,装了就一直放这没用。嘛,反正叔叔我也不太懂你们年轻人现在流行什么。

 
 

润:……其实我也是第一次用这个。之前一直都是用短讯和邮件的,朋友推荐的,说这个方便一点。没想到第一个就加错人了。

 
 

考:我没觉得这个比邮件方便多少。之前朋友让我装了,结果一直没怎么碰过。

 
 

润:我也是!我朋友还说这个很好用,但我觉得没什么特别的。

 
 

润:啊,日野君回来了,我要去吃火锅了。

 
 

考:……这种事情就不要说出来了,你是在刺激我吗。

 
 

润:就是在刺激你啊(笑)

 
 

润:好了好了,下班之后自己买点好吃的吧。再见。

 
 

考:我觉得我们应该不会再见了。

 
 

[10月7日 周五 17:47]

 
 

立花:真是败给你了,这都能加错人。

 
 

润:没办法嘛,我又没用过这个。

 
 

立花:日野的也加好了吧。这次没出错吧。

 
 

润:加了,确认是本人了。真不知道你们每天用这个和用短讯又什么区别,也没好用到哪去。

 
 

立花:打字倒是挺快的啊你。

 
 

立花:说不好用那你刚刚干嘛一边捏着手机一边笑嘻嘻的。水烧开了你都忘看了。

 
 

润:刚刚水烧开了?!

 
 

立花:我给关了。刚刚日野跟我说他已经到楼下了,拖拖拉拉这么晚才到等下别想吃肉了。

 
 

立花:润君,把他的碗里弄满芥末。

 
 

润:了解。

 
 

立花:还有你就在厨房里吧,这么近的距离别给我用line啊。

 
 

润:又觉得有些好玩了嘛。

 
 

立花:你是刚拿到新玩具的小孩子吗。

 
 

立花:哦呀,他回来了。

 
 

樱井刚出楼下大门就看到了铃村,他的白大褂还没脱,又是高个子,站在一群看病挂号的人里特别显眼。

 
 

“怎么,你就下班了?”铃村上下打量他。樱井的白大褂脱了,穿着早上来的那一身黑色外套,里面是灰白格子的衬衫。

 
 

“暂时的,今晚排班急诊轮到我,真是。”樱井撇撇嘴,一脸不情愿。

 
 

“那你这是?”

 
 

“出去买点吃的,肚子有点饿。”樱井想了想,“今晚想吃点好的。”

 
 

“等、帮我也带点什么回来。”



“你想吃什么?”



“嗯……猪排饭?”



“行,”樱井思索了一下,又道,“要是我们都能按时下班的话,这时候就可以去吃火锅了呢。”


铃村疑惑道:“怎么了,你想吃火锅?”



“可能是刚刚被刺激了一下吧。”樱井笑道。



铃村调侃道:“医生的话还是不要想按时下班这种事情了,我们大概是属于劳工体制外的社会人士吧。”

  
樱井苦笑道:“也对。”  



评论(2)
热度(30)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