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樱润)番外二 铃村社长的场合

第四次了。

铃村看着樱井歉意的笑脸心想,这小子绝对有情况。

第一次是铃村在一个庆功宴之后邀请樱井去喝一杯,他揽着樱井的肩表示我们兄弟两个很久没有聚一聚了,铃村以为樱井肯定会答应,没想到樱井居然对他摇了摇头,说已经和某个照顾过他的前辈约了就婉拒了。铃村顿了一下,还是摆摆手表示没事。声优这行本来就工作忙碌,铃村完全能理解,想着以后反正有时间约的。

Flag。都是flag。

当樱井第四次拒绝了铃村之后,铃村才嗅出不寻常的味道。

话说,最近的孝宏有点不太对劲啊,工作的时候总是在发短讯,时不时看到他在走廊里打电话,总是很期待下班,庆功宴都很早离开,之前还跟我抱怨什么时候才能放假……

年轻的社长忽然福至心灵,眼神一亮。

孝宏他……莫非是在和别人交往!?——不,不止,他们还同居了!他拒绝自己的邀请可能不是要事在身,而是和别人有约会!

这家伙!一想到这里,铃村就坐不住了,心里那点好奇全被勾了出来,孝宏居然有女朋友了!还藏了这么久!而且两人已同居!他还不告诉我!但是不对啊最近孝宏君也没有和哪个女声优走得很近……铃村此时的内心活动简直就像满屏的弹幕,恨不得现在就打电话让樱井老实交代情况。

但他很快冷静了下来,转念一想,既然樱井是有意隐瞒,说明暂时还不想告诉铃村吧。而且这是他人的隐私,不方便过多干涉。

唉,果然老话说的好,再好的朋友之间也会有秘密。铃村社长惆怅地望着窗外渐落的夕阳,竟有一阵唏嘘感。还是等他什么时候想告诉自己的时候再问好了。

不过反过来铃村竟然还抱有一丝欣慰——自家儿子终于嫁出去了。他知道樱井一直想要个安身之处,如果是他真的遇到了喜欢的人就好了。

铃村自顾自地点点头,反应过来的时候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入戏了。

他挠了挠头,心想还是叫别人去喝一杯好了。

 

对于这条开满居酒屋和各色吃食的结来说,夜幕降临意味着觥筹交错和欢声笑语的开始。

铃村约了几个还算熟的朋友,算是业界外的,但关系都很不错。店内人声嘈杂,明黄的灯光下坐满了一天劳累工作下来的人们,桌子上能听到对上司的埋怨,对朋友的吐槽,闲言碎语,这是市井的味道,也是生活的味道。

铃村和旁边的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手里却没停下,谈话间又往杯子里倒满了清酒。

他感觉自己约莫是有些醉了,恍惚之间思路四处发散,朦胧地想着现在樱井大概在约会吧。他应该坐在一个和这里完全不一样的西餐厅,红烛晚宴什么的,过一个浪漫的夜晚。

——话说回来,能让孝宏看上的女孩是什么样子啊?

孝宏好像说过他喜欢可爱的女孩子,最好能温柔贤淑一点的,不对那好像是好几年前说过的了,现在可能不再喜欢这类的了,好像他还喜欢御姐类的?指不定现在喜欢清纯活泼的呢。

想到这里铃村摇了摇头,笑了一声,自己又怎么猜得到别人的心思呢,更何况感情的事情向来就是捉摸不定的,没遇到过喜欢的人之前你可能根本就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

——来自已婚男士铃村健一的哲人生哲学。

还是让孝宏自己慢慢享受这段感情吧。

 

铃村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酒喝多了就有点胀,他和朋友打了招呼就去了卫生间,洗完手出去的时候铃村走向了前台那边,让老板加了两个下酒菜——他是这边的熟人。然而下一秒一个熟悉的身影吸引住了他的目光。

这个背影,这个外套——孝宏?他怎么会在这里?他不是在约会?

铃村心生疑惑,百思不得其解,便台步悄然跟了上去,樱井一路越过了几大桌人,还有一次差点撞倒了拿酒的服务生,小声地致歉之后放慢了脚步。他看到樱井走到了偏角落的一个桌子,侧对着他坐下,旁边的阴影里坐了个人。

看吧,我就说吧,铃村心想,这家伙果然是约会来了。

……不过谁会带女朋友来这里约会啊,虽说饭菜都挺好吃但是——铃村扫了一眼嘈杂的小酒屋——没有高档的格调和浪漫的气氛啊。

虽说窥探别人隐私不好,但是都已经跟到这里了,就当他偶然撞上的吧。

铃村仰起脖子努力地朝那边观望,旁边那人的脸却始终埋在灯光照不到的阴影里,只能隐约听到一点声音。

“刚才啊,一个拿酒的服务生迎面走了过来,我转身的时候差点撞到他。”

这是樱井的声音,听上去已经喝了不少了,混杂着浑浊的气音。

旁边的人开口了:“哈哈哈,樱井该不会喝高了吧,这才喝了多少。”

铃村愣住了,虽然一直都没有看到那人的脸,但是从业多年的职业素养绝对不会让他认错这个声音。

“这是……润?”铃村惊讶地自语。

那人的脸因为笑而微微探出阴影,在黄色的灯光下看到不甚清明,但是可以肯定,那就是福山。

这实在是很出乎铃村的意料,所、所以……孝宏其实是来和润喝酒的吗?不过这有什么好瞒的,他们可以一起喝啊!铃村费解地挠了挠头,自己真是想太多了,想到之前的各种猜测,铃村不免心里发笑。

然而下一刻的景象却让铃村心里一跳。

樱井揽住福山的肩膀和他干杯,他搂得很紧,又抬手摸了摸福山的头,他们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说话的时候凑得很近,樱井把鼻子凑到福山的头发里深深吸了口气,就像是一个吻。动作的亲昵程度已经大大超过了朋友的范围,铃村想,如果福山是个女生,那他们俨然就是一对恩爱的情侣。

铃村愕然。就算再怎么想不明白他也看懂了。

原来……是这样吗……?

所以……孝宏他才……居然是因为这样吗?所以他才会整天盯着手机,急切地想要结束工作;最近见到润的次数也变多了,铃村想起福山有一次停在他们事务所楼下刚好遇见了他,就让他把这份打包的午餐交给樱井,“记得提醒他按时吃。”福山临走前这么说。当时他没有对两人的关系细细深究,现在想来却是在日常的点滴中都露出了端倪。这一切的事情不过指向一个事实——

他昔日的两位好友已经变成了一对恋人,

铃村的心情有点复杂,即使他的工作中有接触到这个,但是发生在朋友身上还是略感震惊。孝宏和润,这两个人平时总能够聊到一起去,不管是什么话题总是趣味相投,可是没想到这样的日益积累竟然能引起质变,大概是发生了什么外人不清楚的事情吧。

铃村站在原地,意识到自己已经由原来的震惊变成了释然。他对这样的恋爱没有任何的偏见,更何况是自己的两位好友,既然已经决定了对方是自己与之共度一生的伴侣,那他所能做的,就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送上诚挚的祝福。

铃村轻笑一声,走了回去。

 

“嗯?铃村桑?怎么去了那么久?”友人在他入座的时候问。

“啊,我刚才,肚子有点不舒服……”

“没事吧,本来还想说我们再喝点的。”

“没关系的,回去睡一觉就好了。”

“那就好。”

“嗯,我也差不多该回去了。你们接着喝吧。”

拒绝了友人的挽留之后,铃村默默地往门口走,推开门之前还是忍不住往后面看了一眼,那两个亲密的,几乎要重叠在一起的背影,站在门口都能听见的一如既往的笑声。

铃村盯着这一幕看了几秒,片刻后又收回视线。推开门的一瞬间,夜晚的冷空气席卷而来,铃村却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

他看着夜空笑了笑,一定要幸福啊,孝宏和润。

评论(1)
热度(54)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