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樱润)圣诞又至 1

提前祝大家圣诞快落(什么鬼)所有了解来自我的医学院同学,ooc和逻辑问题全归我hhh


“润,你还在啊?”

 

福山回过头,一身蓝色手术服的小野在和他说话,这会已经戴上口罩了,只剩一双黑溜溜的眼睛看他,福山一下子还真没认出来。

 

“我再去查次病房就走。”福山笑着,把一堆杂物装到白大褂的口袋里。

 

他是爱操心的性格,口袋里哐哐当当一堆什么都有,原子笔、小型便利贴、手机、硬币、拷机——有一次小野负责的一个儿科病床上的小孩嫌药苦,半天喝不下去,路过的福山变魔术一般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枚草莓味的棉花糖。

 

福山今天只被分到一台胆囊炎,下午的,刚刚开完,换下带血的手术服时他还在想晚上要做什么,然而走出房间还是没想出来。

 


 

走到四楼的时候正看见江口在和护士聊天,这家伙,刚来一个月就凭着一张脸混熟了四楼所有值班室的护士了吧。

 

江口看到了福山,边招手边朝他走过来:“福山医生!”

 

江口是隔壁医学院的见习生,但是和福山关系很熟。

 

他问:“你来查病房吗?”

 

“是啊,怎么,你又在和百合子说话,不怕被你导师抓到?”

 

“等等、前辈这样的说法太奇怪了吧,好像我对她不怀好意一样……”

 

福山挤眉弄眼:“难道不是吗?”

 

“真是的,完全没有那回事啊。”江口挠挠头,“羽多野前辈已经走了啦。今天是平安夜,他要早点回去和太太吃晚饭。”

 

羽多野是江口的导师,福山也和他共事过。

 

江口又看了一眼百合子,小声道:“其实是她问我今晚有没有空,说想要去参加公园的平安夜活动顺便一起吃个饭。”

 

福山毫不留情地“噗”了一声,这已经不是暗示了。

 

“难不成你还拒绝了?”

 

“我还在犹豫。总不能给别人莫须有的希望吧。”

 

“没想到你还有这种想法。”

 

“在福山先生心里我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形象啊!”

 

“都是脸给人的错觉。”

 

福山看着江口抓狂的表情,心想这孩子也太好玩了。

 


 

江口又恢复了表情:“不过福山医生今年也是一个人过圣诞吧。”

 

福山举起双手欢呼:“单身即自由!”

 

“什么啊明明在医院里人气很高,啊莫非是因为福山前辈只是看起来受欢迎其实女人缘并不好?”

 

“喂喂你在说什么,我明明是通吃派啊!”

 

“啊还是说其实是很会玩的那种?呜哇真的假的……”

 

福山正想开口,江口忽然想起什么似的,顿了顿道:“其实我听说了哦,”

 

他的表情变得意味深长。

 


 

“福山医生以前可是有一位恋人的。”

 


 

福山张着嘴却说不出什么话。

 

江口道:“听说很好看,短头发,个子也很高,好像有一米七以上诶,在女生里可以说是很高了。是哪个科室的啊?”说完看到福山的表情又赶紧收住:“啊抱歉,不是故意要戳到前辈的伤心事的。”

 

福山在心里吐槽,这家伙真的很欠。

 

他一脸无语:“这些八卦你都听谁说的?”

 

“呃、这个……”

 

“嘛,算了,你不说我也知道是立花那家伙说的。”

 

江口摸了摸鼻子,小声地念叨着类似于“对不起啊立花前辈”的话。

 

福山无奈地挠挠头:“行了行了,快去工作吧。我也得去查病房了。”

 

江口赶紧顺着台阶下来:“那,再见啦福山前辈。”

 

临走前还不忘说一句:“要是前辈没有找到一起共度圣诞的人欢迎来找我哟。”

 

“鬼才会去找你。”

评论(9)
热度(24)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