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色松)第二梦 02

他们在便利店里的餐饮区并肩而坐,空松买了一份猪排便当,一松的面前则是摆了个菠萝面包。

他大概是刚工作完,很热,身上全是汗,贴着脖颈流到衣领里,但他并没有多在意,打开便当盒就开始狼吞虎咽。

这么饿啊,一松在旋转椅上晃来晃去,,一手撑着下巴看他。

空松连吃几大口之后停下来,一松的面包连包装袋都没拆。

“一松你……不吃吗?”

“不是,我只是不饿。”

一松随手捏了捏桌上的面包,捏瘪成皱巴巴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一松总是更喜欢吃捏过的面包,大概是那个形态跟自己一样,就像垃圾般的抹布吧。

两人就这样有点沉默地吃着午餐。

现在在哪工作?你家住这边吗?怎么在这里出现?想问的问题一大堆,一个都没问出口。空松大概是没察觉到气氛的,只是专心对付午餐而已。一松心不在焉地咬了一口面包。

虽然说起来有点夸张,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六个人确实没有同聚一堂过。约莫是太久没见了,即使曾经是那么形影不离的人,这些年里大概也有那么几个瞬间是互相想念的,但是真正见到了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所谓近乡情更怯。

空松把便当火速一样的扫掉之后,一松也几乎吃完了。

他擦干净嘴:“你在这里工作啊?”

“嗯。”

“店员吗?稍微有点意外啊。”空松像是怕他误会,忍不住又补充了一句,“我是说,我以为一松你不会做这种要和人交流的……”

“只是收银员而已。”

一松瞥了他一眼。

“而且你那是什么语气,是在小看我吗你这家伙。”

空松一瞬间流露出了紧张的神色,一松有些好笑地想,这家伙难道以为我会像以前一样揍他吗。

“不是的……我觉得这里挺好的……我是说……”空松有点语无伦次。

忽然,他露出了释然的表情,笑道:“只是觉得,一松果然没怎么变啊。”

一松不置可否,只是随手把包装纸扔到一边的垃圾桶。

“我现在在工地了,哪里有工程就到哪工作。最近这附近要建个新校区,是我们公司承办的。”他指了指窗外的南边,那边有个施工场地,一松想着,貌似是浅井的大学那边?

工作……怎么样?听上去很累啊,看他饿成那个样子,大概是很需要体力活的那种?

只是这些他并没有说出来。空松也完全不介意,自顾自地在说。

“干这个确实有点辛苦,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有时候催的急了晚上还要加班,”空松拢了拢袖子,“一松怎么样?便利店的话应该轻松很多吧。”

“马马虎虎。”一松简短地道。

不过跟你比起来,算是要轻松很多。

“是吗,那就好。”空松点点头。

一松透过半长的刘海端详空松,不知道是不是每天工作强度高的缘故,他的棱角变得更分明了,行为举止也跟以前不太一样了,没有那些了轻浮的举动,整个人就像是……成熟了。

这算什么?

一松忽然开口:“墨镜,没戴了么?”

“那个啊,”空松有点不好意思,“戴着去应聘的时候吓到了面试官,之前还曾经被保安赶出来过,惹过不少麻烦,就没戴了。不过现在还在我公寓里。”

一松想想空松很蠢地在面试官面前说着不着边际的耍酷的话,一想到在场其他人的表情,就有点忍不住想笑。

他咳了咳,挣扎着绷住脸。

两个人又没话题聊了,一松其实并不怎么在意这冷场的气氛,只是有些恍惚地望着窗外来往的人群。

其实他们可以谈的还有很多,比如聊聊其他的兄弟之类的,但还是没人开口。一松本就是不怎么说话的人,空松也算不上多话的人,两个人以前根本没像这样谈过,更何况在这么突如其来的情况下,有点像老天的恶作剧。

空松也学一松,观望窗外,看不出表情高不高兴。

他看了眼手表:“啊,我差不多也该回去了呢。”

一松也在看店里的钟,差不多下午一点了,原来他比自己早半个小时啊。

“嗯。”

“那我先走了,再见了,一松。”空松一手端起便当盒,一手朝他挥了挥。

一松只是淡淡点了点头。

自动门打开又关上,伴随着“谢谢惠顾”的女声。

直到空松消失在视野里,一松才站起来。

他说不上自己是有些

他准备去储物间小睡一下,却被浅井叫住了。

 “刚刚出去的那个人,是松野先生的认识的人吗?”浅井有些兴奋地说。

不太明白为什么浅井露出了这样的表情,不过一松还是点了点头。

“是松野先生的亲人吗?”

“嗯,”虽然有些不情愿,他还是说了出来:“他是我哥哥。”

“果然是这样呢。”浅井对他微笑。

“?”

“因为那个人的脸和松野先生长得很像啊,我就在想是不是松野先生的兄弟之类的。”

还是、很像吗?一松想伸手摸摸自己的脸。玻璃门上投射出的自己的倒影,和刚刚那个出去的身影,很像吗?

即使是经受过这么多年的洗刷,也抵挡不了血缘的力量……吗。

一松在自己没察觉的时候表情变得温和下来了。

他忍不住说道:“我们家是六胞胎。”

话一出口他就有些后悔,散播出去这样的消息只会带来不必要的关注。

果然浅井的眼神一下子很是震惊:“好厉害啊,松野先生家里居然是六胞胎吗。我家只有我和弟弟呢。”

她露出了很是羡慕的表情:“六胞胎啊,那家里一定很热闹吧。”

是啊,何止是热闹,简直就是吵死了。整天游手好闲地混吃等死,喜欢折腾自家兄弟的一帮人。

“顺便一说,松野先生是家里第几位呢?”

“我是四男。”

“大家都分开生活了吧,松野先生离开家里几年了?”

“大概……五年吧。”

“真好啊,”大概是真心羡慕,浅井感慨着,“在这种时候见到自己的哥哥,松野先生想必很高兴吧。”

自己高兴了吗,一松想道。

“因为松野先生平时很少说起自己的事呢。”

是……吗,不知道这种心情算不算得上高兴,不过一松听了这话,倒是很心安理得地把说了多余的话的错归咎到了空松的身上。

“我先离开了。”一松往后门走去。

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大约是有些心跳的。

 

评论
热度(12)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