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樱润)银火风灯 10

*我真的、真的在极力避免狗血的情节(。

 

樱井最近外出的时间增多了。

不是工作的时间,而是私人的外出时间。本来周末的下午樱井一般会待在家里,不过现在都会出门。看手机的频率也提高了,偶尔看到他低头发短信的样子,说不上时时刻刻,但比起以前确实更加频繁。

不止是这个,似乎和母亲通话的频率也变高了。时不时路过外面的房间时可以听到“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或是“我会尽量挤出时间的”这样的话。

福山什么都没问,不过他大概猜得到在干什么。每次出门穿着是和工作时不一样的风格,褪去了金属饰品,干净简洁,这样反而更迷人。福山想着对方大概会觉得樱井桑是一个有趣又稳重的人吧。他能够理解,毕竟是私生活的一部分,撇去自己的心情,要是在约会的自己大概也不会马上告诉樱井桑吧。

但是他不能理解,尤其是在樱井醉后说出那样的话之后。

桌上的手机震了一下,又是樱井的,他经常把手机随处乱放,找不到就让福山给他打电话。这点福山吐槽过他很多次了。

福山拿起手机,上面的屏幕亮起来,一个名为“藤田さん”的人发过来一条短信:“抱歉,我等下可能会迟一点到。”

是……她吗?

福山觉得屏幕有点刺眼,按下锁屏键,屏幕熄灭了,一片黑暗。

他想了一下,还是把手机送到樱井房里比较好。敲了两下门之后,门内没反应,他发现门没锁,就直接打开了门。

没想到樱井正在里面换衣服。

福山不自觉地把视线放到樱井裸露的上身,他正背对着福山,裸露的后背看上去有点单薄,肌肤之下薄薄的肩胛骨随着手臂的动作移动,真的像蝴蝶展翅一样优美。

“啊,我没注意到,擅自进来了。”

“没事的,我已经换好了。”

樱井穿上衬衫,转了个身面对福山扣纽扣。

“这个,是樱井桑的手机吧。”福山递过手机。

“啊,是的,我又忘在客厅了吗。”樱井做了个真苦恼啊的表情。

他扣到第二颗扣子停了下来,然后把衬衫的下摆束进裤子里,束紧的腰线延伸进长裤,显得他整个人都很修长。樱井转身接过手机。

“不好意思啊,还要你专门送过来。”

福山倚在门口双手交叉,换了副轻松的表情:“樱井桑这是要去约会吗?”

樱井僵硬了一下,说:“算不上约会,就是普通的吃饭而已。”

“那不就是约会嘛。”

“她不是我女朋友。”

意识到自己刚才有点强硬,樱井放缓语气:“润是怎么知道的?”

福山实话实说:“刚才对方发了短信过来,不小心看到了。是叫藤田小姐是吧。”

“嗯。藤田小姐是老妈介绍的,她之前一直说要给我安排相亲,我都用工作很忙来回绝她,没想到她这次态度很坚决。没办法,我就抱着应付一下的心态去见对方了。”

“那么,她是个怎样的人呢?”

樱井面对房里的等身镜整理自己的领子:“是个很温和的人,普通的来说的话,能够给人安定感。”

“这么说起来的话,感觉很适合樱井桑呢。”

樱井忽然看向他,说:“润是这么认为的吗?”

福山调侃道:“这样类型的人,应该很适合结婚吧。”

樱井收回目光,背过身去,福山看不清他的表情,只听见他说:“是这样吗。”

樱井把外套揽到手腕里,拿起手机:“那么,我先出门了。”

 

樱井跟藤田吃完饭之后是八点,他委婉地拒绝了对方想要一起去走走的提议。

“我还有点工作要做。真是非常抱歉。”樱井面带歉意地对藤岛说。

“没事,樱井先生工作真是忙呢。”即使故作不在意,遗憾的神情还是从藤田妆容精致的脸上流露了出来。

樱井和藤田在门口分别。目送藤田离去之后,樱井坐上了去事务所的地铁。

坦白来说他其实没有工作,只不过不想与藤田小姐独处。他从内心对自己这样欺骗的行为感到愧疚,答应母亲的时候只是想着去见一面对方,然后告诉她自己并不合适。但是没想到第一次见面意外地很有好感,对方的性格大概正是自己喜欢的类型,见面结束之后才意识到拒绝的话一句都没说。然后就相处到了今天。

母亲打电话过来的时候听上去很高兴,他很心疼母亲,和自己同龄的人都有孩子了,自己非但不能让母亲享受一点天伦之乐,还要她反过来担心自己。一听到母亲愉悦的问候,樱井就觉得“我不能接受她”这样的话说不出口。

要是早一点遇到藤田的话,自己会真的和她结婚也说不定。不过这个一点,大概至少要十年,不,二十年吧。

 

事务所这个点还在的人不多,倒是铃村居然还在。

“你这个社长还真是辛苦啊。”樱井在走进他的办公室,铃村还在埋头写些什么。

“嘛嘛,也还好啦。我也差不多了。”铃村向后仰躺在椅子里,伸了个懒腰。

樱井提议:“等下一起去喝酒?”

“那大概不太行呢,”铃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毕竟我家太太还在家里等我。”

“来了来了,有家室的人说的话呢。”

“好烦啊你。”铃村站起来,作势要拿文件夹去打他,樱井灵敏地躲开了。

铃村笑道:“这么羡慕的话你也去找一个嘛。说真的你也老大不小了吧。”

“我找不到啊。”樱井无奈地说。

铃村忽然收起笑容,走近樱井,闻了闻他身上。

他坏笑道:“你小子去做了什么吧。”

“什么?”

“气味啊气味,你自己闻不出来吗?”

樱井举起胳膊闻嗅了嗅,随即了然。

铃村说:“一股很大的香水味啊。你去见女人了?”

“别说的这么腐败。只是吃个饭而已。”

铃村惊讶道:“你真的有交往对象了?!你在追她吗?”

“不,我没在追……硬要说的话是我妈安排的,嘛,总之现在只是朋友而已。”

“你居然不告诉我你这megane!”

樱井朝他做了个变颜。

铃村一脸‘好你个小子’,他又问:“那润知道吗?”

樱井一顿:“为什么要问他?”

“好歹他也跟你住一起吧。”

樱井平淡地说:“嗯,他知道的。”

铃村好意提醒:“记得不要把对方带回去哦。”

“谁会带啊!话说这进展也太快了吧。”

“带女人回来什么的就算是润也不能忍的吧。”

“都说了不会带的啊。说起来根本都不会有这样的发展吧。”

樱井觉得心很累。他想起临走前福山说的话,觉得他的心思完全猜不透。

铃村说:“嘛,不管最后成不成,你只要按自己喜欢的去做就好了。别那么大压力。”

“嗯。我知道的。”樱井点点头。

“那我要先回家了。”铃村拿起自己的包,拍了拍他的肩:“下次陪你喝个够。”

樱井朝他挥手告别。

*最近每次都挺晚的……

评论(15)
热度(62)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