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樱润)史莱克饭团

*《银火风灯》小插曲,其实就是个喂食play

在樱井孝宏有限的40多年的人生里,基本没下过厨。

所以当他一听到要做饭团的时候,本来是拒绝的。但想想是自己欠的人情,就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饭团这个东西,尽管从小到大吃过很多,但从来没自己做过。没办法,零经验的樱井只好上网找资料看,当天晚上就到超市里买了紫菜和炒熟的芝麻,并且煮了一锅饭。

等饭熟的过程中,樱井在福山家的厨房里翻来翻去,虽然基本的厨具都有,但看上去根本没怎么用过,都还很新。嘛,毕竟工作那么忙,自己下厨不仅花时间,而且做出来的东西不一定好吃,又有谁会花精力在这上面呢?

“虽然我也差不多……”这么想着,樱井从柜子里拽出一件围裙,是蓝白格子的,还挺干净。他直接套在了长袖衫的外面。

电饭煲的响了一声,灯跳了颜色,看来是熟了。

“哎、我看看……”樱井划亮一边的手机,一边念出声,“把白饭和白醋、白糖、熟芝麻拌匀……再趁热捏成团……”

他把手洗干净,再把砧板铺上,并且用水润湿了一遍,再把饭舀到一个大碗里。

“醋和糖要放多少啊?”樱井纳闷地划了划屏幕,“上面没写啊,算了,按照感觉来吧。”

拌好之后他把饭倒在砧板上铺开,旁边摆着撕好的紫菜。刚煮熟的白米饭看上去很新鲜诱人,樱井戴上塑料手套,捏了一把饭。

“好烫!”

樱井龇牙咧嘴,一下子把手缩了回来。

“真的有点烫啊……”樱井露出苦恼的表情,“怎么办,但是上面说要趁热捏不然冷了就不粘了……”

他朝米饭猛地扇了扇风。最后还是喃喃自语。

“还是硬着头皮上吧……”

樱井捧起一小把米饭,烫到的时候朝手心吹几口气。

“啊、果然还是有点……呼、呼……”

 

玄关处传来插进钥匙的声音,脚步声渐进,然后门打开了,露出一只深蓝色的贝雷帽。

“我回来了。”福山边换鞋边说。

“啊,你回来了啊。”

声音并非从客厅传来,福山循着声音走到厨房,看到穿着蓝色围裙的樱井背对着他,不知道在捣鼓什么。

“你在干什么呢,樱井桑?”

福山好奇地越过樱井的肩膀伸头去看。

樱井戴着一层塑料手套,双手握着一团白米饭,他先是捏成一个球形,又把它压扁了,结果一不小心一下子压碎了一部分,樱井毫不在乎地把掉落的米粒全捡起来黏在上面,奇异的突兀感已经不是问题了,因为樱井捏成了一个无法言状的形状,最后贴上紫菜,然后放到一旁。福山一看,那边还摆着好几个谜一样的造型的饭团。

“大功告成!”樱井一拍手。

福山:“……这是什么?”

樱井双手一挥,颇为自豪地说:“润你明天的早餐——饭团!我取名为樱井氏饭团!怎么样!”

福山看着歪七八扭的迷之饭团,竟有些双眼发光:“哦哦,这就是樱井氏饭团吗?看上去不错啊!虽然形状好像哪里不对!”

“我为了做这个可是把身为米店家长男的浑身解数都使出来了。”樱井假装得意,其实自己也忍不住笑出来。

福山瞟到樱井的双手通红。他仔细打量那些饭团,虽然卖相实在不好看,但架不住热气腾腾的米饭的清香扑鼻而来。他晚上没吃多少,闻着味道肚子都饿了。

“好香啊!呐,樱井桑,这些饭团现在可以吃了吗?”

“怎么了?润想吃了吗?”

福山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肚子有点饿了,想先吃一个。”

樱井点点头:“本来是要冷藏之后更好吃的,不过你想吃的话就吃吧。”

福山准备伸手去拿,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洗手。

“等一下我先洗个手……”

樱井拦住他:“别洗了,我戴着手套,直接喂你好了。”

他一手拿起一个小一点的史莱姆饭团,另一手在下面张开防止掉下来。樱井侧身,把饭团往福山那边送。

福山扬起头张开嘴,还没吃到自己就先笑了起来:“哈哈哈,怎么感觉像那种妈妈还在炒菜就跑到厨房偷菜的小孩一样。”

“是啊,润你小时候就是这样吧,”樱井也笑起来,“好了,快张开嘴。”

福山微微仰起脸:“啊~”

这个饭团不算太大,他一口吞了下去。但这一口还是有点大,一些饭粒蹭到了脸上,樱井耐心地把那些饭粒拣起来喂到福山的嘴边。福山的舌尖几次滑过他的指尖,尽管隔着一层手套薄膜,触感还是真实清晰。

福山一口塞得满满当当的,腮帮子都鼓起来了。他用手捂了捂嘴,防止咀嚼的时候饭粒掉出来。

樱井忍不住笑道:“你看你,吃个饭团都跟小孩子一样。”

“唔*&木系小i&*^……”

福山挣扎着想说些什么,但是一嘴米饭根本说不出话。说到半途中自己都想笑。

“我说你啊,还是先把饭全部咽下去再说话吧。”

好不容易咽下去,福山又喝了一口樱井递过来的水,这才呼出一口气。

他开口:“那个啊、樱井桑你自己有没有尝过味道?”

“我没有。”樱井双手沾满米饭,不知道放在哪里,“怎么了?味道不好吗?”

 “……”

“难道味道很差?”

福山故弄玄虚地眨了眨眼,不说话。

“你不说我就自己吃一个了啊。”

“其实啊……”

樱井挑挑眉:“其实?”

过了几秒,福山弯了弯眼睛,才说:“其实非常好吃~”

“哦哦,真的吗?”

“老实说,看外表不知道是哪个幼稚园的小孩子捏出来的,不,倒不如说幼稚园小孩都捏的比这还好吧。但是味道居然意外地还可以,米饭有股清甜,搭配上芝麻的香味和海苔的咸味恰到好处啊。”

“不要以为后面夸得那么好听我就可以装作没听到前面那些话了啊,那是嘲讽吧,是嘲讽吧。”樱井吐槽道。

“别在意这种小事啦,”福山讨好地指了指,“说真的我能再吃一个么?美味的‘樱井氏饭团’?”

樱井被夸得有些飘飘然,又喂了他一个:“真拿你没办法啊。”

“唔、嗯(咀嚼声)……”

“咕叽(吞咽声)……再来一个。”

“等、今晚就吃完明天早上你吃什么啊。”

福山毫不在意:“不要紧啊,反正都是给我的。”

“等等,这里面还有我的一份呢。”

“那把樱井桑那份给我吃好了。”

“喂喂,还真是个过分的家伙啊。”

“哈哈,大不了樱井桑再煮一锅嘛。”

“怎么可能啊(笑),这都几点了?!”

“哈哈,我开玩笑的啦开玩笑的……”

*写的我都有点饿,大家晚安

评论(8)
热度(63)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