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樱润)Close To You 下

*感谢所有鼓励过我的朋友。

福山放学后来找他,问他要不要一起回去。明明8两个人家的方向相反,樱井还是答应了。

“你不跟铃村一起回去吗?”

“不了,健一他有点事。最近都不能和我一起回去了。”

福山走在他的左边,这时候转过头来:“什么?他该不会交女朋友了吧?”

樱井看了他一眼:“不是。”

福山松了一口气。

樱井说:“不过马上就是了。”

“!?!?”

福山拉住他,眼里仿佛在闪光,兴奋地道:“发生了什么!?”

樱井想了想,停下来凑到福山的耳边小声地道:“他在追我们班的班长。”

“D班的班长……那个很漂亮的坂本?!”

樱井点点头:“对,他每天下午都要和班长一起回去,所以我就只能一个人回去。”

铃村和他说过这件事,虽然他不说自己也看得出。铃村趴在窗台下往下面看,樱井叫了他好几声都没有回应。他顺着对方的视线往下看,拉拉队的女生正在练习,坂本站在最边上,雪白的双腿站得笔直,铃村目不转睛地看着,爱慕之情溢于脸上。

恋爱中的人就是这样,眼睛似乎要钉在对方身上,下课有事没事就走到对方桌子上说几句,耍酷卖蠢都是为了博对方一笑,自以为没人察觉,实际上众人皆知。

福山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

“我懂我懂的。”

樱井有些好笑:“你懂什么?”

“铃村不在了肯定很寂寞吧。别太伤心了,大不了你也去找一个。”

樱井其实没有太大的情感波动,一开始也确实有点寂寞,不过……他看了一眼神采奕奕往前走的福山,只是笑了笑便不言语。

“润很想谈恋爱吗?”

“随便咯,如果对方是长相可爱的女孩子的话。”

结果还是要看脸啊。樱井心说。

看他的样子似乎是没谈过恋爱?虽然自己也没资格说就是了。没想到福山这时候却问他:“樱井君收到过情书吗?”

“目前为止还没有。”

“那写过情书吗?”

“写过。”虽然没送出去过。樱井回想起自己压在箱子底部的几封情书,每次看到都想撕掉,但是最终还是没动。

他反问:“润呢?”

“初三的时候收到过。我还以为是真的,兴奋了好久,最后按照信上写的到花坛那边等。结果发现是同班同学的恶作剧。”

福山哈哈大笑。能够这样毫不在意地把自己的糗事说出来,如此坦荡,这也是樱井欣赏他的一点。

他说:“要是可以的话,真希望能收到一次真的啊。不过比起情书,我大概更喜欢被告白吧。”

被告白……吗?

樱井的脑子里忽然就出现了画面,树荫下女孩娇小的肩膀不安地扭动,福山难得脸红,手足无措;河边的草地上互相依靠着坐下的两个人;还有电影院里,能从座椅间的空隙看到两个人的脸越靠越近……

樱井没来由的心悸了一下,他觉得这样的润无比陌生,但是又升起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樱井停住了:“那要是长相可爱的女孩子和你告白的话,你会接受吗?”

福山愣了一下,他顿了顿,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却被人叫住。

“福山!”是同班的同学。

谈话被打断了,福山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和对方打招呼,两人寒暄了几句,樱井却还在想那个问题。

他想说什么呢,应该是会接受吧。毕竟一般的男生也不能抵挡可爱的女生吧。

……虽然可爱的男生也是。

樱井轻咳了两声,即使没人看着他,也握着拳头挡在嘴边。

两个人再次对话的时候,福山却没有继续刚才的回答了,而是很自然地换了个话题,樱井也开不了口重提刚才的话了。

 

樱井整理书包的时候,前排的森久保转了过来,他留着有点长的头发,微卷,说话的时候鼻音上扬,有一种嚣张的味道。

“樱井,你小子最近一下课就走了,这是有……”森久保坏笑着对他比了个小拇指,“嗯嗯?”

樱井无语地撇了撇嘴,“没有,我连和女孩子接触的机会都没有啊。”

森久保一脸鬼才信你,“骗人!”

“……真没有啊。”

樱井脸上写着你不信我也没办法,他无奈地摇摇头,刚起身,却被一把扯住了胳膊。

“那你这么着急是去干吗?”

“我没去干吗,我也没着急啊。”

森久保却拽着樱井不肯放他走:“不行,你得说清楚,我们都朋友了这么多年你连这点事都不告诉我。”

樱井简直欲哭无泪,他每天下午确实去见人,不过那个人不是女生。

樱井看了一眼表,差不多到他和福山约定的时间了。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情,但他就是微妙地不想说。他为难地看了眼森久保,对方还是誓死不屈的神情。

“我说你啊,差不多就……”

“你还说不着急,不着急你看什么表啊。”

樱井一下子噎住了,森久保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不就这点事吗,遮遮掩掩做什么,你该不会有了恋人就忘了朋友吧。”

樱井心想这都算什么啊,情急之下说了句:“就算是恋人也不一定要告诉你啊!”

说完立马转身,趁着森久保愣神的时间转身就跑,没想到转头迈步的一瞬间就撞到了人。

樱井只觉得自己的鼻子上碰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然后就一触即分了。

他后退着捂住鼻子,一边弯腰连声道歉。对方什么都没说,樱井抬头一看,居然是福山。

福山也捂着一边脸,似乎是被擦到了,樱井没想到他会过来找自己,他心下一凉,这下糟了,刚才的话不会被听到了吧。

也不管他听没听到了,樱井先开口:“你怎么来了?”

福山看了一眼樱井身后的森久保,又看着樱井道:“我想了想还是和你一起过去吧。反正我先过去你也找不到我在哪。”

森久保看了看福山,又看了看樱井,忽然露出了难以言表的神情。

樱井点点头:“那我们走吧。”

森久保还想说点什么,樱井已经拉起福山的手往外跑了,樱井转头大喊:“祥酱——明天见!”

他拍了拍福山的手臂,示意他跑快点,旁边的福山显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跑,但是貌似很有趣,也跟着樱井跑。

两个人的书包一下一下地撞击着身侧,福山还悄悄往后面看了一眼,但是已经看清楚森久保的身影了。

森久保压根没跑,他站在原地纳闷的自言自语道:“这两个人,该不会是去联谊吧?”

 

某种意义上确实是联谊。虽然只有樱井和福山两个人。

两个星期以前福山哭丧着脸找到他让他帮忙补习功课。他中期测试的时候挂掉了外语。樱井记得这好像是他最讨厌的一门功课。福山哀嚎着要是自己期末再次挂掉的话假期就会被老师强制补课,而且他父母已经知道了。

“樱井君你一定要帮我,不对,樱井老师!”福山扯着樱井的手臂晃来晃去,樱井竹竿般的身躯都被他摇得东倒西歪。

他晕着脑袋让福山停下来。

“我也不擅长功课啊。”他确实不擅长,也根本提不起兴趣,不过不会挂科这点觉悟他还是有的。

“你上次英语考了多少?”

樱井心虚地报了个数字。

福山热切地欢呼:“只要比我好就可以了!”他看向樱井的眼睛里像是有星星,闪啊闪的。

樱井看他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的表情,哪里忍心拒绝。于是他点点头。

福山热情地摇着他的手臂,笑容里要溢出光来。

他们起初约的是快餐店,因为福山说不喜欢图书馆沉闷的气氛,但是去快餐店的结果就是,店内人声嘈杂,学不了几分钟两人就开始聊天。最后还是乖乖到学校图书馆。

福山有些烦躁的拿起铅笔,坦白说书上的单词他一个字也看不进去,一旁的樱井拿了本普通的小说,蓝色的封面,似乎看得很认真。他靠在座椅上,穿着和他一样的秋季校服,最上面的扣子除了检查从来不扣——他觉得勒,但是深绿色的领带还松松地挂在上面,白衬衫的袖子从暖黄色的毛衣里拉住来挽起,露出一节细瘦的手臂。樱井单手握着书,似乎是看完了一页,另一只手在纸页上翻动,响起好听的哗哗声,视线也随之移动。

福山干脆扔下了笔,书半遮住樱井的眼睛,他歪头偷偷去看樱井手里拿的书是什么,越靠越近的时候书一下子砸了下来。

“啊。”福山龇牙咧嘴地捂住脸。

樱井用书轻轻在他头上敲了一下,轻叹了口气。

“专、心。”

樱井小声地对他说。

福山不好意思说自己根本看不进去书,毕竟对方特地来图书馆陪自己。他只好拿起笔,假装被困住的表情,随便指了个题:“我这题不会做。”

樱井果然放下书凑了过来:“哪道题?”

福山又指了指那个地方:“就这道题。我看不懂什么意思。”

樱井凑得更近去看那个题目,嘴里似乎还轻声念着几句英文。

看樱井在认真思考,福山也无事可做,他抬起头打量图书馆,这里人不多,非常清净,借书的前台坐着一个戴眼镜的女孩,对方也刚好看过来,视线相交,福山朝她微笑了一下。对方似乎被吓了一跳,赶紧移开了视线。福山百无聊赖地望着周围,这里还能看到几个穿立领制服的初中生,他注意到离他们最近的一排书架后面有一个男生,长得挺高,旁边站着个不到他肩膀的女孩,忽然他的手臂被旁边的人拉住了,顿了顿之后俯下身。

二人移动的时候经过了没有书遮挡的缝隙,福山一愣——他们是在接吻。

“呐,樱井君。”

福山看着二人唇齿交合,不自觉地靠近樱井。

“什么?”

樱井还在看题目,这个题有点难,他好不容易想出来了,现在在想怎么和福山解释比较好懂。忽然耳边非常近的距离地响起了福山的声音,像是羽毛拂过。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他说话的时候毫不自知地靠近,温热的气息都打在了樱井的耳朵和侧脸,樱井有些不自然的退了退,耳朵红了一片,眼睛更不敢从书本上移开了。

“你想问什么?”

 

“樱井君,你接过吻吗?”

 

樱井猛地转头,迎面是福山的脸,四目相对,鼻尖几乎贴着鼻尖。

 

几乎是一触即分。

 

虽然只是沉默了几秒,感觉却像是过了一个世纪。

樱井觉得心脏都快要跳出来,突突地晃动。大脑里都快成一团浆糊了,还在想刚刚有没有擦到。

福山貌似也被吓到了,但是立马恢复了神情。樱井都不敢直视他。

他顿了顿,才开口:“我没有。我都没交过女朋友。”

福山居然笑了一下:“我也没有。”颇有一种都是单身狗的同甘共苦之感。

樱井其实想问为什么突然问这个,但是他只是假咳了咳,说:“我给你讲题目吧。”

福山点了点头,又把身体靠了过去。

樱井都不记得自己讲了什么,脑子里全是刚才那一幕——忽然放大的福山的脸,鹿一样受惊的双眼,还有鼻尖传来的触感,近在咫尺的嘴唇。

他深深吸了口气。后仰倒在椅子上,书摊下来盖住了脸。

……怎么办,他现在,能够感受到胸口心脏的跳动。扑通,扑通。

感情无从而起,但是在与对方的相处中感受到的热情与温暖,仿佛太阳一样;而这份熨帖,也在悠悠岁月中,转化为更加深厚的感情。

以至于刚刚福山凑过来的时候,他差点就要亲下去了。

而现在,福山就在旁边,活生生的,带着阳光的和香皂的味道,十分清新的气息,他想……

“樱井君?”福山轻唤他。

“嗯……”樱井含糊地应了一声。

他现在根本不能面对福山,心跳加快,呼吸急促。他只能微微移过脸上的书,偷偷看一眼他的表情。

福山盯着书本,一只手在转笔,神色无异,樱井却注意到他的脸颊非常的红。

他“啊咧”了一声,脸都不遮了,把书放下来,仔细看福山的脸:“润,你的脸怎么了……怎么这么红啊?”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