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伞修】夏夜

【伞修】夏夜

叶修在朦胧中睁开眼,外面天还是黑的,他被一阵不适扰醒,犹豫了几秒后还是决定去厕所。

上完厕所回来之后他往沙发上躺,结果又半点睡不着了,本来就是夜猫子的生活作息,客厅里又没风扇——唯一的一台在苏沐橙房里,辗转反侧之后不仅头脑完全清醒了还捂出一身汗。他干脆不睡了,爬起来走到阳台上吹风。

 

夏天的夜晚很是凉爽,头顶还有一片星芒,他就这样坐在阶檐上,看着星空,放空头脑。

 

然后忽然听到身后一声惊叫:

“大半夜的你干嘛呢?扮鬼啊?”

叶修转过头,苏沐秋踏着双人字拖走了过来,一脸诧异地看着他:”叶修你坐这干嘛呢?怎么不去睡觉?“

叶修侧过一半脸来看他:“起夜之后就不想睡了。屋里热死了,还是外边凉快。”

苏沐秋也没往回走,干脆直接往他旁边一坐,冲他道:“我说客厅里怎么没看到人呢,合着跑这来了。”说着还吸了吸气,“你别说,外面还真凉快些。”

“你大半夜起来干嘛的?”

“我睡不着,干脆起来了。平常这个点都是在奋力抢BOSS升级,现在给我放一下假,生物钟哪调整得过来?”苏沐秋抱怨。

“那你在梦里打荣耀不就好了,还不用带入第一视角,自己提着枪直接上就是了,多好。”

“我倒是想啊,哪有可能想梦什么梦什么的。”苏沐秋白了他一眼。

叶修想了想,又问道:“说起来你的武器做的怎么样了?“

“你说散人的那个?”苏沐秋摇摇头,“现在还没有头绪。”

“已经试过了枪系改装,一开始变出来的形态还有些苗头,但是后来发现那也只能变出那几种,没有更多了。”

叶修顿了顿,道:“散人的话,光是几种的确不够用。”

苏沐秋倒是乐观的很:“没关系,还有时间,荣耀这才开服两年,我也正是大好青春年华,总会成功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沐秋,你说要是我们要是真成功了,岂不是站在荣耀的巅峰了?”叶修说着摸了摸下巴,像是很认真的在考虑一样,

“你看,散人本来就全职业精通,再加上你那把银武和我这样的神级操作,这是要我们在荣耀里平分天下啊!会不会太拉仇恨了点?”

“滚吧你,”苏沐秋嫌弃地推了一把叶修,“荣耀巅峰就这么简单?想得倒美啊,你把老韩他们往哪放啊?”

叶修不甚在意地道:“老韩是挺强,只不过跟我比还不是只有被虐的份。”说完嘴边还挂起了得瑟的笑。

叶修的水平,苏沐秋再清楚不过,他讲这些,也不过是调侃一下。虽然有点不服气,但他也不得不承认,如果能成功制造出散人专属的银武,再加上叶修的实力,那他们大概真就站在了荣耀的巅峰。

“不过要是真这么简单就居于顶端还没有任何变动的话,荣耀岂不是就会变得枯燥无味了?”叶修摇摇头道,“就像如果我没有老韩这样的对手,现在可能也不会有这么强。”

苏沐秋脑袋里一闪而过韩文清那张黑道脸和大漠孤烟伟岸的身影,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些记忆。

“哎,说真的,我第一次见到老韩还真以为他是混黑的。”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韩文清受一个朋友之邀到H市来,吴雪峰听说了之后就在群里提议说来都来了干脆聚一聚,加上苏家兄妹一起,众人都同意了,结果就定在一家小餐馆见面。那天的时候叶修他们先去点菜,等吴雪峰把人接过来的时候出来一看,都吓了一跳,韩文清本来就是高个大汉,长相还比较凶残,再加上那天他穿了一身黑,一路迈着大步走过来,开口就是洪亮的一句:“叶秋是哪个?”太有威慑力了,周围的人都自动后退。

吴雪峰看到苏沐秋吓一跳地后退一步,站在韩文清身后憋笑到不行,倒是叶修本人淡定地伸出手,还笑了笑:“我就是。”

然后他们就午饭也不吃地直奔网吧开竞技场。

 

夏夜独有的凉风吹过,像是要把回忆一起带走。

 

苏沐秋打了个喷嚏,摸了摸光溜溜的胳膊:“怎么感觉有点冷了。”他只穿了件老头背心,长时间吹半夜的凉风难免受冻,他起身道:“我去屋里拿件外套,你要么?“

“衣服就不必了,你帮我拿包烟吧,几个小时没抽了憋的慌。”

苏沐秋直接踹了一脚叶修:“就知道抽烟!你这样下去迟早得肺癌我告诉你!”

“是是是,拜托你了苏哥。”

过了半分钟苏沐秋披着件薄外套又回来了,叶修正准备去接烟结果就被什么东西蒙头盖住了,他一把将那块布料掀下来,发现正是他扔在沙发上那件外套。

苏沐秋道:”赶紧穿上,你这种九级伤残的抗寒能力就别杵这逞强。要是冻着了日后我生意怎么做。”

“那总得把烟一起拿来吧。”叶修无奈道,“大哥,我烟呢?该不会只有衣服吧?”

苏沐秋没理他,叶修套上衣服后兀自在衣服外面摸索了一阵,不一会就从上面的口袋里摸出一个小方盒子,眼睛立马就跟放了光似的。

“谢谢苏哥啊不愧是亲哥!”叶修笑呵呵地摸出一根点上。

苏沐秋瞪他:“下不为例啊!”

叶修抿住烟嘴,深深吸了一口又凝重地吐出来。他眯起眼睛吞云吐雾,一点红光在黑夜里尤其明亮。

夏夜的气氛太静谧,却又透出一丝惆怅。

 苏沐秋看着无尽的远空,叹气道:“我是准备一直走这条路了,在网游里帮人代练,倒卖装备,甚至些外挂,多多少少有些收益,搞定温饱是没问题。”

“现在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沐橙了。”

 

在别人看来,苏沐秋平常看上去惜财如命,每天放光了眼睛在游戏里钻营收益,有一点小钱可以赚就不会放过,网吧里的人都笑他是个爱财鬼。只有叶修和苏沐橙知道,相比起其他玩家能安安心心地享受游戏,苏沐秋却每天把眼光放在能赚钱的盈利点上,每天绞尽脑汁制造商机,甚至连战斗方式都需要计较成本而导致了远低于实际的竞技场胜负率,这一切,都是为了养活他和他的妹妹,更不要说如今还有个叶修了。所以每一次就算叶修发现一叶之秋身上的装备少了一两件,不用说,肯定是被苏沐秋拿去分解研究了,他也从来不会气恼,甚至偶尔还会送几件过去。

叶修看着他,此时苏沐秋脸上精明褪尽,只剩下作为一个哥哥的温柔和忧虑。

荣耀可以从头再来,但妹妹只有一个。他知道,苏沐秋最宝贝的就是这个妹妹。

 

叶修吸了吸烟嘴,呼出一串烟圈:”沐橙怎么了,让她也来打荣耀啊,正好多个人多个帮手嘛。”

苏沐秋忍住自己想要揍他的冲动,不悦道:”你能不能不要把她也牵扯进网游,又不是谁都会喜欢,更何况她是个女生……“苏沐秋的语气有些严肃起来,”我希望沐橙做她自己想做的事。”

“那你就知道她不喜欢网游?你问过她了?还是她亲口说了?”叶修反问道。

“我……”苏沐秋被问得噎住了,顿时气势全没,支吾道:”我……我没问过。“

他低下头道:”不过我希望她能有和我不一样的,更好的发展。”

“那你就知道荣耀前途不好?没有好的发展?”叶修不饶不休地问。

苏沐秋被反问得很是不爽,正想反驳他不是那个意思,又被叶修的一连串问题反问打断:“还是说你想沐橙像大多数人一样,送她上高中,考大学,然后出来找工作,走所谓的正途?”

苏沐秋没有说话。

叶修把烟从嘴里拿出来,抖了抖烟灰,忽然很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说:“沐秋,别逼她做自己不喜欢的事。”

苏沐秋也认真地看向叶修道:“我没有。我也绝对不会这么做。”

叶修一手撑着脸,一手掂着烟,一脸认真思考的表情:“而且我看她也挺喜欢荣耀的,干脆就玩来吧,职业要不就选战法好了,哥我亲自指导,练成之后就是一叶之秋亲传弟子,正好我们队又可以多个暴力输出,瞧瞧,这多好的事,多少人想求我指导我都要收费呢,沐橙一定会很高兴的。”说完自己还满意地点点头。

“叶!秋!”苏沐秋没料到画风急转直下,转头一看叶修还在那没皮没脸地笑着。但最后他也只是说了一句:“我会问问沐橙的,她要是喜欢,我决定不会拦着她。”

“这就对了嘛,而且上学有什么好的,我连初中都没读完,现在还不是叱咤风云一代大神?”叶不羞接道。

“你那是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这能一样吗?”苏沐秋撇撇嘴,又道:“不过我也不喜欢读书,反正也读不起,就干脆来打网游讨生活。”

苏沐秋有点遗憾地道:“我还想着要是沐橙希望的话,无论如何我都会供她到大学。我还想看看大学什么样呢。”

叶修不以为意:”还不就是那样,学自己喜欢的专业,然后上上课,搞搞活动,谈谈恋爱,跟我们现在所做的没什么差别。”

苏沐秋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兴奋道:“诶你说你要是没来打网游,现在是不是已经上大学了?”

叶修估摸了一下自己的年纪,道:”唔……我比别人早上一年学,今年应该高中毕业了,大概九月就会去大学了。”

苏沐秋好奇地看着叶修:”你要是在大学的话会学什么专业啊?"

“我没有什么喜欢的专业啊,不过我家老头的话,一定会让我去读金融或者工商管理之类的,将来毕业帮他做事。”

叶修看了一眼苏沐秋,道:“你要是真那么想看大学长什么样,以后我带你去B市,清华北大任你挑,想逛哪个逛哪个。”

“B市那么大,我想逛的可不止大学啊,顺带长城故宫颐和园什么的也一起呗?”苏沐秋冲他挑挑眉。

“行行行,不止观光旅游,还带你和沐橙去吃全聚德烤鸭糖芦串羊羯子火锅,住宿娱乐美食全包还顺带陪你打荣耀,”叶修朝他眨眨眼道:“不知苏大爷还满意否啊?”

“甚好甚好!!”苏沐秋大笑,“那就这么说定了,不许抵赖啊。”

“哥是那种人吗,在你这信用度这么低啊。”叶修哭笑不得。“得得,我信你还不成吗?”苏沐秋站起来,伸展了一下胳膊,“行了,我差不多该去睡了,难得的睡眠时间啊,明天又是一场战争,得好好养精蓄锐。“说着还拍拍叶修的肩:”你这家伙也给我快去睡。”

叶修点点头,一边将快燃尽的烟头拧到地上弄息,然后空投进一边的垃圾桶。他站起身,跟着苏沐秋一起回屋。

 

这一夜,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有怎样的变动,不管是自己的,还是他人的。

 

不管是折戟,还是成王。

 

 

 

评论(1)
热度(50)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