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涉拓】Shooting Star 上

一.

“不好意思,请问你们班的寺岛在不在?”羽多野随便拉住一个走出去的人问道。

“寺岛?”那个人疑惑地往教室扫视了一圈,“啊,在那边,”他指了指教室的后排,一个人正趴在桌上睡觉,黑框眼镜放在桌子的一边。

“不过他正在睡觉呢。”那个人有些无奈地道。

“没关系,谢谢了。”羽多野向他点头道谢之后,便毫不客气地走了进去。

这个时间点教室没什么人,只有些女生在小声地讨论些什么。羽多野动作很轻地走到寺岛旁边,看见他把整个脸都埋到手臂里,靠近一点还能听到轻微的呼吸声。

他想了一下,轻轻晃了晃他肩膀:“拓笃?”

 

校内草地上。

“你这家伙都做了什么啊?”寺岛一边啃着炒面面包一边不满地说道,本来他还想瞪一眼羽多野的,但是却被一个哈欠打断了,“哈——呼,明明睡得好好的。”

“你昨晚是不是又熬夜打游戏了?还是看动漫了?”羽多野坐在旁边盯着他的脸看,虽然在眼镜的遮挡下,还是看到两个很明显的黑眼圈。

“看了《XXXX》第十二话,之后又打了游戏。”

“动漫的话录像不就好了?干嘛非得那个点看,还要接着打游戏,今天还是要上课的吧。”羽多野的语气里半是责备半是担心。

“涉你不懂,实时收看和看录像完全是两码事。而且,我的早起技能点可是点满的。”寺岛满不在意地道。

羽多野严肃起来:“这样也不行的吧,午饭还是要好好吃啊,没吃午饭就上课,下午怎么办?被送到保健室去我可不管你了啊。”

“是,是,羽多野大人,下次不会了。”寺岛敷衍地答应。他们并排坐在松软的草地上,带着暖意的风哗啦呼啦吹乱了头发,随处可以看到在一起说笑的人。

羽多野把吸管插进饮料盒,吸了一口,若有思索地道:“说起来你还真不是一般地喜欢这里啊,每次吃午饭都喜欢到这里来,去天台吃不是一样?”

“天台哪有这样的草地和这样的氛围啊,而且全是情侣,我才不去。”

羽多野“噗”地一声笑出来,还被果汁呛到了,咳了很多声,“最后一句才是真心吧!”

寺岛也笑了笑,咬着吸管道:“本来就是啊。”

“嘛,反正对我来说哪里都可以,”正说着,又有一阵暖风刮过来,羽多野满足地闭上眼,向后倒在草地上,“真的很舒服啊,我都想睡了。”

“喂喂,别睡啊。”寺岛看他睡得这么安逸,忍不住推了推他,结果对方没有半点反应,倒像是真睡着了。

“真睡着了?”寺岛又捏了捏他的脸,还是不动。

不过嘴角那一点细微的上扬却没有躲过寺岛的眼睛。

他微微一笑,慢慢俯下身,一手撑在身侧,另一手缓缓探进西装外套里面,停留在腰的位置,然后……用力挠了一把。

羽多野一下子笑出声来,想要推开手,结果寺岛非但不放,还变本加厉挠个不停,“哈哈哈……哈哈哈……别闹了taku…哈哈哈哈”羽多野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停手哈哈哈……让你停手啊喂……”

寺岛完全乐在其中,为了方便贴的更近了,把两只手都用上了,正当要推开羽多野的手时,却不料反而被一把扣住手腕……

“哐——”

立在树枝上的鸟雀惊起飞走。

寺岛睁开眼时,他的双手已经被反扣在脑侧,腰被双腿紧紧夹住,羽多野的脸毫无征兆地放大在眼前,而罪魁祸首却毫不知情地还在边笑边抖,毫无意识地喘着气低下头来,带着暖热的气息道:“哈……哈……都说了不要闹了——”

寺岛瞬间被温热的呼吸包围,心脏不受控制地加快跳动,对方棕色的头发垂下来扫到了额头。

‘太近了……好痒……’

寺岛正要说话,忽然另一个声音加入进来。

“你们关系真好啊。”

两人抬头看过去,一个带着眼镜的男生站在旁边。

说这话的是寺岛班上的班长,一副路过的样子,对着他们微微笑了笑。

寺岛推开骑在他身上的羽多野,起身道:“班长……谢谢关心。”

“耳朵……有点红呢,没事吧?”班长歪着头看了看。

“啊啊……没事没事的,全都是这家伙的错。”说着指了指羽多野。

“明明是你先闹的吧。”羽多野也爬起来。

班长毫不在意地道:“寺岛君能打起精神来真是太好了。”

“快要上课了,那我先走了。”班长招了招手便走开了,“再见了。”

“再见。”

寺岛站起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道:“我也差不多该回去了。”

羽多野理了理头发,拿起他的果汁晃了晃,“你果汁还没喝完吧,喏。”

“我不要了。”

“别浪费啊,”羽多野拿起吸管又滑了进去,“你不要我替你喝了啊。”

寺岛惊讶地看着他一口气吸完了剩下的果汁,毫不在意那是寺岛喝过的。他连擦都没擦过,一点没有要避嫌的样子。

“怎么了,看我干什么?我脸上有什么吗?”羽多野疑惑地摸了摸自己的脸。

“没事。”寺岛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再不回去真的要上课了啊。”

“等等我啊,拓笃,”羽多野赶紧追上去,“真是狡猾的家伙啊。”

不知道是谁狡猾啊。寺岛在心里说。

 

 

二.

一如既往的回家路上,寺岛突然让羽多野停住。

“你站在这先别动。”寺岛对他说。自己向前走了大约五六米,然后转过来看他。

“你——要——干——什——么——”羽多野冲他喊。

寺岛先没应,使劲对着他看了好一会才让他过去。

羽多野走到他面前:“你刚才在做什么?”

“果然下降了啊。”寺岛自言自语道,半褪下眼镜眯了眯眼。

“什么?”

“我最近,视力下降了啊。”

寺岛指着羽多野的黑色T恤,上面写着”MOE”几个字母,“以前你穿这件衣服的时候,隔很远我都看得见上面的字,现在这么点距离就有点看不清了啊。最近上课的时候也是,要是老师字写的太小我就要问别人才知道黑板上写了什么。”

“那是你自己的错吧,喜欢在床上打游戏,看电视时和屏幕隔的太近,视力当然下降的快啊,”羽多野责备道,“你原本视力是多少来着?”

“四五百度左右吧,这副眼镜还是国中三年级配的。”寺岛倒是没怎么在意。

“去配副新的吧。看不清黑板很麻烦的吧。”羽多野提议道。

“……好吧。”

 

寺岛坐在椅子上,脸上因为带着一副由几片镜片叠成的奇异眼镜而有些滑稽,羽多野在一边双手交叉地看着,寺岛在配镜师的指示下比划镜子里的视力符号方向。

“左……不是,大概是向下……”

“这一行,”穿着白大褂的配镜师用指示棒点了点0.8那一行,“是看得清还是看不清?”

“嗯……”寺岛有些犹豫,使劲眯了一下眼。

“直接说就好了,不要努力看。”

“看……不清。”寺岛有些失落地说。

羽多野一言不发地看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复查完视力之后两人就坐在一边等新配的眼镜。

从复查的时候,寺岛就感到旁边有一股非常怨念的气息向他投过来,尤其在配镜师告诉他两只眼镜都差不多加了一百度之后,这种气息就更为强烈。

寺岛有些坐立不安,他想着该不会羽多野在生气,平常都没有见过那家伙这个状态啊,他有点想看看对方现在的表情,只可惜没戴眼镜,周遭一片模糊。

“那……那个,多加一百度也没什么的,不过是眼镜厚一点,一般来说到这个程度视力再坏也坏不到哪去了……”话一出口就觉得这话说了还不如不说,这不是变相在说视力已经到最坏了吗?!笨蛋吗我是?!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寺岛有些着急地想解释,但是被羽多野打断了。

“拓笃。”

“什么?”寺岛向着声音的来源看去,只能看到羽多野注视着他的模糊的脸。

寺岛的肩被一只手牢牢地固定住了,然后视线里的脸越来越清晰——他没有注意到他们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此时的寺岛没有了眼镜的遮挡,像是受惊的猫一样睁大了双眼,不知道是不是睁的太久了,迷茫的神情,透着水光的眼睛,可以清晰看到棕色瞳孔中倒影的自己,羽多野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寺岛,竟有一种说不出的……性感。

“……涉?”

被寺岛唤醒的羽多野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之后立马放开了寺岛,为了消除尴尬般说道:“咳……我是说,你这家伙视力也太差了,再过几年大概就只能感光了吧?”

“喂羽多野,你这是在诅咒我吗?!”

正当这时,配镜师把新的眼镜拿过来了,一个木制小盒里装了一副黑框眼镜。

羽多野对他道:“试试。”

戴上之后,就像是第一次戴眼镜一样,世界像是被流沙洗过一般,立马从模糊变成了高清,一切细小的地方都能看清,五颜六色都鲜艳了起来,他转了转头,刚好对上羽多野漆黑的眼睛。

他第一次发现羽多野的眼睛如一潭泉水一样,点漆如墨。

那是一种陌生的眼神,带着同样陌生的情愫,像是藏了秘密一样,深不可测,仿佛探到了他的心里。

‘涉……刚才一直都在用这种眼神看我?’

羽多野对着他笑了笑,那潭墨泉也弯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道:“很适合你。”

“啊……嗯。谢谢。”

“那我们回去吧。”

“嗯。”

追上去的途中,寺岛忽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已经快要溢出来了。

 

 

小段子。小段子。涉拓好多糖(比心

 

评论(6)
热度(40)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