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阿松|色松】花吐松 6(完结)

终于到了那一天的早上。

空松起得很早,他轻手轻脚地洗漱,认真地梳头,穿上他最钟爱的perfect fashion,为即将到来的约会和准备已久的告白而兴奋。

但是总有种不好的预感啊。到底是什么呢。

走之前他又回去看了一眼一松。他靠着枕头熟睡,气息平静,带着略烫的热度,没有阴暗的气息和生人勿进的气场,睫毛整齐地像梳子一样。

明明跟angel一样。空松不自觉地想。

他帮一松拉了拉被子,然后轻轻地出了门。

希望今天一切顺利。

 

门关上过了几分钟,一松睁开了眼睛。

就快来了吧,解脱。

 

空松要去的地方离赤塚区很远。坐新干线都要好几个小时。

他看了一眼窗外的风景,昨晚他和女孩通了短信,她也和自己一样期待。从他们的相处程度来看,他是有把握成功的。但是以防万一,他还是去裤衩博士那里要了一个东西。

空松从皮衣的内袋里掏出一个小瓶子,里面装了几颗白色的药丸。

这是……能听到喜欢的人的真实心声的药。他出门之前已经服过了。

说起来是有些狡猾的,为了万无一失的把握,他还是决定这么做。只要有了这个,一定no problem的。

然而,这么想着的同时,脑海里又不由自主的浮现出一松的脸。

他有些忐忑不安地想起这些天一松的表现,总感觉他最近冷淡了许多,好像一直没怎么说话,是不是病又重了?

然而真正让他担忧的,是他们之间的关系。

一松的漠不关心,仿佛又回到了他们从前一样。就好像这些天根本没存在过。

空松的内心在动摇,他有种隐约的感觉,仿佛他选择了上车,一松就会离自己远去。

“砰——砰——”心脏在胸腔中跳动。

——这是什么?

不详的预感在飞驰而过的车影中渐渐加大。

 

“你一个人没问题吧?”

小松正了正一松头上的凉水毛巾。

一松的脸颊绯红,重重咳了几声,隔着口罩说了句什么,隐约可以辨认出是“没什么”

“我说你啊,感冒了也不跟大家说,要是拖下去会很严重的。”

小松有些严肃地道,看一松不再说话,脸色又缓和下来了。

“吃过药了就好好休息吧,”小松走到门边,“我先出去了。”

家里空无一人。

和室的门被推上,外面传来大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

一松取下了口罩,花瓣悠悠荡荡地散下来。他已经不想去捡了。

“啊、啊嚏——”一个猛烈的喷嚏,伴随着一小簇花瓣的飞出。

还有点发烧。果然不能小看换季时节,一不留神就遭殃了。

好难受……咳、咳……那家伙现在差不多快到了吧。准备了那么久的告白,他看起来很自信,大概是真的喜欢那个女孩吧。

果然还是会难过的吧。

事到如今还在期待什么,果然垃圾就该待在垃圾场里,这种心情趁早找个坑埋起来就好了,如今遭罪也是自作自受。

伴随着高热的体温,在感冒药的副作用下,一松一边睡去一边迷迷糊糊地想:

就这样睡去吧,不要醒,他再也不想醒来了……

 

风吹过,呼呼作响,仿佛遥远的歌声:

“桜色舞うころ(樱花飞舞)

私はひとり(我独自一人)

押さえきれぬ胸に(按着胸口)

立ち尽くしてた(站到最后)……”

趋近平稳的呼吸,急促的脚步,这是唱给谁的挽歌,留住了谁,又逝去了谁……

 

 “一松——!!”

和室的门轰然打开,空松看到洒满榻榻米的花瓣,而在蓝色花海的中间,一松安详地躺在那里,仿佛已经不在了。

他走过去,轻轻晃了晃一松的身体。

‘不会吧……’

所幸一松并没有一动不动,他皱着眉睁开了眼,看清楚来人之后很是惊讶。

 “你,怎么回来了?”

 “早上走的时候,总觉得你的状况不对。”

他坐起身,压抑着怒火道:“只是普通的感冒而已,我还没死。”

“我,果然还是放心不下一松。”空松道。

“所以你就这么赶回来了?!你不是还有约会吗!现在已经过了你们的约定时间了,为什么要回来!”一松对他吼道。

“因为担心——”

“我不需要!”

空松根本来不及解释,就被他打断了。

 

已经够了。一个空灵的声音清晰地传到空松的耳朵里。

 

……是谁?空松自顾自问道。

 

我已经受够了。那个声音继续道。

 

这是……一松的声音?

但是一松的嘴并没有动。他只是怒气冲冲地瞪着空松。

难道……这是一松的心声?

 

空松根本来不及细想,毫无征兆地,夹杂着盛凌的怒火的话语就像洪水一样倾泄下来。

“所以说才令人火大啊!你以为你是神吗!是神吗你!”

“这算什么!这种该死的关心我不需要!这种该死的温柔也不需要!通通不需要!”

“只是一个臭松而已!凭什么趾高气扬!”

 

“一松……”

 

 “混蛋!简直混蛋!”

笨蛋!简直笨蛋!那个声音说。

 

“那样的话又有什么用!”

那样的话还怎么放弃。

 

 “毫无意义!”

浪费时间。

 

“为了这种事情放弃你的约会根本不需要!”

为了垃圾的我放弃未来的幸福根本不值得。

 

“别来烦我!”

别靠近我。

 

“我已经不想再看到你了!”

我已经不能再看到你了。

 

“滚开!”

滚开。

 

“我果然一直都讨厌你!今后也会更加讨厌你!”

原来我一直都喜欢你。

 

不过,你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宣泄完的一松放弃般的闭上眼。他的身体紧绷,在心中默数着,等待失落的空松离开这里。

一、二、三、四、五……

等到的却不是想象中的推门声。

“……欸?”

一松感受到自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拥住。

“对不起。”

“什……”

 “原来你一直是这么想的吗,我发觉得太晚了,对不起。”

空松紧紧拥住他,像抱住失而复得的宝贝,不留一丝缝隙。

原来是这样。原来一直都是这样。

“你在说什么……”

空松把头埋到他的肩膀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放开他,迎上一松疑惑的目光,认真地道:

“我喜欢你,一松。”

一松睁大了眼睛。

“你也喜欢我吧。”

空松捧住他的脸,扬起嘴角说:“不过不要紧,我也一直都喜欢一松。”

“是想成为恋人的喜欢。”

一松看起来像是受到惊吓一样,惊慌失措地想闪开目光。

他有些着急,结巴地道:“我、我并不喜欢你。”

“一松,你没有发现,你已经不吐花瓣了吗。”

“——!!”一松惊讶地微微张嘴,试探性地咳了几声。

什么都没有。

是真的,他从刚刚开始,已经完全不吐花瓣了。

 

长久的沉默。空松只是静静看着他,等待着他。

 

过了一分多钟,一松才开口:

“为什么……”

为什么是我。

“因为……”空松把头埋到一松的怀里。

“如果失去一松,我实在是太难过了。”

为什么,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发觉,最重要的东西。

他不想放手,也不想说话,只想静静体会一松身上的味道,棉布,肥皂,还有淡淡的花香。

良久,他感受到一双手从后背环抱上来。

几乎微不可闻的声音响起:“我……”

一松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是空松听到了。

我也喜欢你。那个声音说。

空松无声地笑了笑,搂得更紧了。

两人紧紧相拥,风来过,卷起一阵花雨。

 

End

 

感谢阅读,下个坑见。

P.S

边写边听的是这个。

中孝介-花(虾米上下架了,就直接发微盘好了)https://vdisk.weibo.com/s/uoHuRuIweosbq?sudaref=www.baidu.com

 

中间那首是这个

  

 

 

评论(17)
热度(117)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