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君

杂食无所畏惧´_>`

(色松)第二梦 07

1-3  4  5-6   

第二天一松起床的时候,太阳已经高高挂起了。

温热的气息消散,旁边的被铺几乎空荡荡的,还有一个人形的褶皱。

空松已经不在了,不过这样还好一点,一松想起昨晚的事情就觉得有点羞耻,但是不可否认,他很留恋那怀抱的温度。

床头桌上的闹钟下面压着一张纸条和一堆零钱,上面写着:有些急就没给你买早餐了,自己去吃吧,署名是爱你的brother,还画了一个墨镜。

一松想起自己昨天问他墨镜的事,笨蛋吗这家伙,虽然这么想,一松还是忍不住笑了笑。

旁边的闹钟显示快九点了。

“糟了这样下去得迟到了……”

 

中午的时候空松没打算去便利店,因为工头说今天帮大家叫外卖。

空松脱下手套,摸起一边的毛巾擦了擦顺着脖子流下来的汗,半天的工作几乎算是结束了。

虽然一整个早上都像平常一样度过,乍看之下没什么不同。但是在尘土飞扬的工地上,他还是会时不时想到昨晚清明的月光下,一松透着水光的瞳孔。

他还是第一次看到一松那么无助的样子。以前的时候就觉得一松是个外刚内柔的人,像刺猬一样,明明是比任何兄弟都要疏远的距离,却有着比任何人都柔软的心。

早上起来的时候看到一松的眼睛还有些红,就没叫醒他了。他印象里的老板是个敦厚的人,应该不会因为这一次迟到就扣他工资吧。

不过照一松的性格,还有可能干脆不去上班了,大概会回自己家吧。

不过照空松自己的想法来说,他大概更希望一松待在自己家里。一想到回家不再是冷冰冰的空无一人,想象着一松抱着枕头坐在沙发里等着他回来……

“啪——!”旁边的人惊讶地看着空松两手拍到脸上,脸上还带着片红印。

“松、松野先生?!”

“不,我没事……”空松有些疲惫地说。

他狠命地搓揉着脸,仿佛这样就可以不让脑内那些画面泄出来一样。

这简直、简直就像……我在想什么啊。

 

下午收工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比平常都快晚了一个小时,空松换下几乎被汗水浸透的工作服,只想好好回去洗个澡休息,他想着在路上随便买个便当回去吃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到了他面前。

“你好慢啊。”

一松双手插在连帽衫的口袋里,半长的头发盖在后颈,眼睛从略长的刘海中间露出来,毫无顾忌地看着空松。

“一松?”

“你太慢了,迟迟都没过来。”一松毫不在意地说道。

“啊,今天要赶工所以下班比平常晚很多。”

“等……难道、你一直都在等我吗?”

空松几乎是受宠若惊的样子。

“我可是白白站了一个小时啊。”一松不满地嘟囔着,“肚子都快饿死了。”

空松终于明白了,一松就是在等他一起回去,只不过他迟迟没有去便利店,所以一松就自己过来了。

像是被流星击中一样,虽然自己的脑内剧场没实现,但是一松特地等他一起回去,这让他觉得自己在对方的心里还是有分量的。这样推测也足够让他兴奋了。

他心里高兴,揽住一松的肩,一松的身体轻微颤抖了一下,但是没有推开他的手。

空松朝他说:“我们一起吃饭吧,你想吃什么,我请你。”

“什么都可以吗?”

“什么都可以哟。”

“那我们去银座吃寿司吧。”

“唔、嗯……?!”

“那吉兆呢?”

“等、等……”

一松像是没听到他说的话一样,嘴里不停冒出一些昂贵的星级餐厅的名字。

“不是你说什么都可以吗?”一松扬起坏笑看他。

“不是、但这有点……”

空松苦笑着看他,好像在说饶了我吧一样。

“只是逗你一下而已,”一松一脸没趣,“知道你穷鬼,那样的地方去一次大概要花你不少钱吧。”

空松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揽着他往前走。

 

最后两个人还是找了一家普通的餐馆,这个时间点正好是晚饭的饭点,店里几乎都是满员了,空松琢磨着要不要带一松去其他的地方吃,店员已经过来接待他们了。

“请问是两位是吗?”

“啊,是的。”

“嗯……请稍等一下,”店员抬头张望了一下店里,似乎是在寻找有没有空位,不过看上去似乎每个角落都满满当当的。她走去问其他的服务生。

“那个,一松,不然我们去其他……”

正好这时那个店员又过来了,“两位先生,不好意思,本店没有单独的空位了,不过可以和别的客人拼桌,请问这样可以吗?”

空松看向一松。他是无所谓,不过这样的拥挤又吵闹的环境一松大概会受不了的吧。

“那就这样吧。”

一松一反常态地没有表示反对,似乎是知道空松在想什么一样,他稍微靠近空松小声说:“我饿了。”

这样小声的语气,又联想起昨晚一松抓紧他的衣服,简直就像在撒娇。空松点点头,任由店员把他们引到座位前。

座位在靠窗的后排,那里已经坐了两个女生了,是对着坐的,正对着他们的那个女生是短发,背对他们的长发女生在玩手机,两人穿着颜色鲜艳的短裙,似乎都年轻漂亮。

“就是这里了,请坐吧。”

店员微微欠身,把菜单递了过去,一松径直坐到靠窗的一侧,旁边的短发女生只是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礼节性地让出了一点空间。

空松把菜单递给一松:“说好的请你,你自己选吧。”

说完又朝那两个女生微微低头:“麻烦你们跟我们挤一桌真是不好意思了。”

长发的女生这才抬起头看他:“噢噢,没关系的……诶、空松?!”

空松听到自己的名字很惊讶:“嗯?请问你是……?”

“喂喂,骗人的吧,这就不记得了?”女生故作生气地看着他。

空松看了好一会她的脸才想起来:“哦——理惠!好久不见了啊,没想到你也在这啊!”

“才想起来啊,居然就忘记了,真是健忘啊!”

“抱歉啊,那是因为理惠你留长头发了啊。”

短发女生饶有兴趣地上下打量空松:“理惠,这位是谁啊?你朋友?”

“啊,他是空松,松野空松。”

空松朝她致意:“你好,初次见面。”

短发的女生也点点头:“我叫三岛律子,叫我律子就可以了。”

一直在一旁看着的一松忽然开口:“空松,我点好了,你要吃什么?”

“我跟你一样好了。”

理惠看着一松,却是对着空松道:“你和朋友来吃东西?”

空松忽然笑了出来:“这不是我朋友,介绍一下,他叫松野一松,是我弟弟。”

一松耷拉着肩膀,低沉地微微点头:“你好。”

“啊,你好。”

理惠大概是因为见到了以前的朋友,露出了很开心的表情,“我们以前在同一家餐厅打过工,当时认识的。”

“这样啊。”律子撑起下巴。

“当时空松君帮了我很大的忙呢,虽然我在那里的时间长一点,活经常都是空松君在干呢。”

空松挠了挠头,有点不太好意思。

“理惠桑你讲得过头了。我跟你一样都是服务生啊。”

理惠大概是很健谈的那种女生,她的语速很快,讲话会带着笑声,让人觉得很活泼可爱。她一直在对其他两个人说以前的事。

“那个时候店长他啊……”

“呜哇、东西打碎的时候我真的是吓了一大跳……”

“哈哈哈哈对、对还有这个……”

空松偶尔插上几句话,跟着一起笑,一松点完东西就没再,他自觉是个不善交谈的人,大概不太能接上话,所以只能漫不经心地听着。听上去空松那个时候过得很开心?从理惠飘飞的语句中,一松能感受到这样他当时过的生活,虽然并不富足,但有一群友好的同事和不错的朋友,他们一起有过一段美好的回忆。

讲得差不多的时候理惠终于停了下来,刚刚笑得太过厉害,以至于她还擦了擦眼角。

“真是好怀念啊,那个时候。”

“是啊。”

“说起来你和弘美也是那个时候认识的吧.”

空松听到这个名字的一瞬间似乎有点僵硬。

“啊……嗯。”

律子好奇地凑过来:“弘美?那个川上弘美小姐?”

“对啊,就是她。”

“哦哦,我见过一次她,亚麻色长发的那位是吗,很漂亮呢。原来空松先生也认识她吗?”

“……我认识的。”

空松表情变得有些尴尬,似乎不太愿意这个话题继续下去,不过理惠当然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她朝律子扬了扬眉毛。

“何止认识,空松君就是她的前男友啊。”

把玩着帽衫拉链的一松忽然间顿住了。

 

#打卡第一天

评论(1)
热度(37)

© 烛君 | Powered by LOFTER